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漫威相关】美国队长切黑指数调查报告

-ooc-


电椅子、老虎凳、辣椒水、皮鞭、蜡烛。

哦,原来审讯室里没有这些东西。


史蒂夫第一次走进这房间,发现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发自内心的震惊。巴基的确是和我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没错,主动申请审问的人是我也没错,但是对方好歹是冬日战士,必要的安保措施一点没有?你们就没想过万一他中途又炸毛了,我是揍他还是感化他?

史蒂夫的本意是好的,万一审讯室里真的有老虎凳辣椒水啥的,如果有人为难巴基了,他还能出面帮巴基解围,谁知道这审讯室里干净利索,寇森还在一边背个手问“需不需要饮水机?”

“严肃点寇森,我们又不是过日子来了。”史蒂夫揉了揉眉头,让寇森把尚未说出的需要准备午饭吗需要下午茶吗需要沙发靠垫吗之类的话统统咽了下去。


像神盾局这种立于腐败美帝的政府机构,形式主义还是要走的,于是史蒂夫看到了被捆着进来的冬日战士。也许是某种什么高科技纳米纤维做的绳子,巴基应该是挣脱不了。下一秒,他发现捆着巴基的不知道是谁的西装外套。

“你们用西装捆他?”史蒂夫瞪大眼睛,我听说巴基的危险等级是8级,没问题吗?

“哦,不像话!勒坏了怎么办?”寇森立刻发号指令,“那个谁,把你的外套拿回去吧。”

于是唯一的束缚也没有了。


 “好了巴基。”史蒂夫深呼吸几口气,“我需要从你这里知道一些事,希望你能配合。”

冬日战士面无表情,毫无反应。

“你要配合。”

“就不。”

好的,审讯非常顺利。

“你的名字?”

“……”

“你的名字?”史蒂夫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你大爷。”冬兵阴测测地回答。

“这是假名字,你真正的名字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史蒂夫拍桌,一脸正气。

克林特的声音在内置耳机中响起,略带尴尬:“队长,他可能不是报假名字,他是在挑衅你。”

“啊?哦,嗯。对。”史蒂夫微微脸红,“你怎么能调戏我呢,问你什么你要好好回答。”

“我说的是挑衅,队长。”声音来自克林特。

“没错我说的就是调——挑衅!”史蒂夫冷静地说。

“……”冬兵露出了看傻子的目光。

“你在为谁工作?”

“你大爷。”

“我真的没有大爷。”

下一秒审讯室里爆发出所有人闻所未闻的冬日战士的惊世骇俗的爆笑。


“史蒂夫我给你讲,你不是这块料。”巴基抹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抬头对着墙角的摄像机比划了一个“停”的手势。

审讯室外的复仇者们纷纷翻白眼,各自掏钱给猎鹰。娜塔莎举起喇叭高喊:下一场,克林特对布鲁斯,买定离手!

巴基斜眼看了看山姆手里那一把零钱,“硬币、五元,最大十块钱,你们搞什么?史蒂夫看起来就那么不像会审讯的人吗?”

“不,”山姆表示,“是你看上去太有被审经验,他们打心底里觉得他搞不定你,但又碍于面子不得不买队长赢,于是这堆零钱就是这么来的。”

“那你为什么买我赢?”

“赌局总要进行下去,赢一块是一块。史蒂夫说不管赢了多少都要分他一半。”山姆一脸不甘。

假正经,切开黑。巴基心想。


那天晚上史蒂夫带巴基去超市好好地奢侈了一把,膨化食品、点心和饮料仿佛不要钱似的往购物车里塞。巴基见形势大好,便把自己的贪吃嘴脸发挥到了极致:“想吃这个”“那个好像也很好吃”“嗨呀这个味道没尝过”等等。史蒂夫被萌得一愣一愣的,恨不能把他每个表情都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发推特。

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五分钟后巴基的手机响了起来。

“巴恩斯中士,”山姆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能不能和队长商量一下,让他不要再发你鼓着腮帮子或者噘着嘴或者皱眉头或者瞪眼睛的照片了,寇森已经被国安局叫去喝茶了。”

“他们怎么说?”

“说队长再发你照片吓唬总统,就马上下岗。”

“他们怎么不直接和史蒂夫说?”

“嗨呀,谁好意思对一个每天忙着拯救世界的美国精神领袖的推特内容指手画脚?”

“寇森这边呢?”

“他让技术部门紧急屏蔽了队长手机推特客户端的一些关键词,比如‘可爱’‘甜’‘萌’‘软’之类的。”

与此同时,史蒂夫拍下了巴基打电话的镜头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修改文字内容,总被提示含有敏感词关键字,这句话怎么也发布出去了。

现代科技就是这样靠不住。史蒂夫默默关掉了推特,又打开了汤不热。


收银员看着两个堆得摇摇欲坠的购物车缓缓向自己走来,一瞬间脑内出现了各种恐怖电影的灵异桥段。

“嘿,结账。”巴基适时从车后面伸出头来。

“天哪,你们搬空了整个超市。”


 “哪儿来的钱?”如果巴基用左臂拎都觉得这些东西太重了,那就证明它们真的很重。

“下午克林特对布鲁斯,我赌布鲁斯赢。”四倍体力的人扛着四倍的货物回到家中。

“如果这帮人脑子还正常,那么每个人都会赌布鲁斯赢。”

“美国队长让大家赌克林特赢。”史蒂夫的微笑在日光灯下闪着不可思议的光,“美国队长说的总是对的!”

“可以的,小伙子!”巴基拍着他的肩膀,“我看好你!!!”


评论(21)
热度(12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