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漫威相关】美国队长冬季生活调查报告

美国队长冬季生活调查报告

-ooc-

“早安,巴基。”

“过于早了!”巴基看了看床头的闹钟,“凌晨四点。”

史蒂夫在被子里滚动了一下,没错,的确是昨晚说好今天早上要一起去晨跑。

“史蒂夫,你不是两三岁的小孩子了,”巴基叹了口气,拍掉了妄图把自己拽起来的手,并举起左臂把史蒂夫从床上抡了下去,“你已经是九十岁的大人了。”

史蒂夫慢慢从墙上滑下来,揉了揉后脑勺。外面的雪那么大,天气那么阴沉,屋子里的壁炉那么暖和,被窝干燥又舒服,冰箱里有食物,床上有巴基,自己有一个月的假期。

“再睡会儿。”巴基说。

“你确定?”

“史蒂夫,我并不是在和你商量。”巴基裹着被子一翻身,继续蒙头大睡。

他说得好有道理。史蒂夫想了想,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事,不过算了。

半小时后手机铃响,刚接通就传来了山姆的咆哮:说好的我们三个晨跑去呢!

巴基捏爆了手机,满意地翻身继续睡。史蒂夫在床头柜拿出了一个即将写满小本子,写上日期、手机型号与损毁数量。

 

一入冬,冬日战士就彻底变成了冬日宅。他的理由特别充分:我在冻原上的九头蛇基地住了那么久,还常常被关冷冻仓,我有阴影,我不出门。

山姆说:要直面你的心理阴影。

巴基摇摇头:为什么,我又不求阴影面积。

 

史蒂夫一度认为自己养了一只貌若壮汉的仓鼠,家就是仓鼠球,这仓鼠每日睡睡吃吃看电视玩手机,就是不出门。小区门房大爷每天看到史蒂夫形单影只,甚至以为他离婚了。

巴基咬着切好的苹果,含糊地说,“他们会不断地想给你介绍对象的。”

“证明我还有魅力。”史蒂夫大概觉得自己开了个玩笑,挺期待地看着巴基的表情。

“不,只是当下社会婚姻问题太过突出,”巴基特别配合,“只有巴基巴恩斯中士勉强愿意收留你,前提是你得把他伺候好。”

“我尽力了。”史蒂夫微笑。“吃苹果要削皮要切成2厘米见方,吃橙子要榨汁,吃巧克力要鲜奶坚果口味,吃牛肉要七分熟多放胡椒鲜嫩多汁的,土豆泥必须滋味浓郁的鸡汤。不能只说吃是吧,穿衣服要先熨平整,洗衣粉必须是青柠味,洗发水要薄荷清爽型……”

“要不,我们试着雇一个家政工吧,我舍不得你太累。”巴基颇心疼地说。

“如果你乐意分摊一点,其实我没那么累。”史蒂夫看到巴基瞬间有垮塌趋势的笑容,改口,“不过我就喜欢做家务,谁都别和我抢,我累我乐意。”

多朴实的情话。巴基想。

 

“队长,我不是来责备晨跑你放我鸽子这件事,我只是来确认一下你真的是睡过头了而不是被恐怖分子袭击了。”山姆伸长脖子越过史蒂夫的肩膀向客厅看去,“你……你这样巴恩斯知道吗?”他犹疑着问。

“我哪样?”史蒂夫表示美国队长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山姆迟疑地又看了一下,换了个问法:“你和巴恩斯吵架了?”

“没。”

“离婚了?”

“更不可能。”史蒂夫摸了摸山姆的额头,“你还好吧?”

山姆露出了你完了你的奸情被我撞破了的表情,指着客厅里问:“告诉我这个只穿着内裤的胖子是谁?你竟然背着巴恩斯和这种类型的乱搞?告诉我我没看错你,队长!”

“巴基,你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吗?”

巴基摇了摇头,看了一眼石化的山姆,继续吃着杯子蛋糕看着电视。

“队长,你怎么做到的。”山姆用手比划出一道闪电,又划出了一片海。

罗杰斯队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答得朴实无华:“勤奋。只有你全心全意认真去做一件事,那么你要相信自己会成功。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山姆大力地握着史蒂夫的手:“队长,以前听他们说你可能被冻坏了脑子,当时我是不信的。”

 

史蒂夫觉得自己身边的人有歧视:他们能接受嘴巴笨、个子矮、情商低、家里穷、头发少、破坏性大、甚至黑暗的过往,唯独不接受体脂肪增多。

“他不胖。”史蒂夫说,“要知道,九头蛇才不给他什么正经饭菜吃,所以巴基胃功能一直不好,你看,到现在还是那么瘦。”

“他连眼睛也冻坏了。”娜塔莎对山姆说。

史蒂夫继续说:“其实我能看出来的,他的确有点胖了。其实我觉得胖一点挺好的,可爱。你们看他现在是不是挺可爱?当然了,巴基一直很可爱,现在只不过可爱的面积变大了而已。你们要学着接受新鲜事物,现代社会的变化日新月异,如果任何变化都不接受,故步自封,是会被这个时代所淘汰的。”

美国队长就是不一样,夸着这边还要贬损着那边,最后还要升华一下对话的高度,这又是何必呢?大家纷纷翻着白眼这样想。

 

“巴恩斯中士果然还是来减肥了。”正在练瑜伽的娜塔莎向刚走进运动室巴基招手,“是什么给了你走出房间的动力?”

“振金这种金属。”巴基若有所思,“那天史蒂夫回家想给我一个公主抱,结果他的胳膊脱臼了。我想,可能是最近热量摄入过量,金属臂变得太重了。”

史蒂夫接茬说:“万万没想到金属臂竟然会变重,万恶的人类科学。都是九头蛇的错。”

这是九头蛇被黑得最惨的一次。娜塔莎微笑:“回见!”

评论(32)
热度(10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