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漫威相关】美国队长滤镜指数调查问卷

-ooc-

记住,巴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嗯,还他妈有九头蛇和远方的外星人。

克林特第一次见到巴基,惊得目瞪口呆。他不明白为何史蒂夫会与世界十大枪击要犯冬兵做朋友,而史蒂夫则将他的惊讶理解为“克林特也被巴基的可爱折服了”。

“他看起来……很危险。”克林特忧心忡忡。

“是的,非常危险,尤其是眼睛!”史蒂夫告诉克林特,“如果你被巴基可爱死了,我一点都不稀奇。”

克林特努力分析着句子成分,所谓的“被可爱死”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死法?队长口中的可爱八成是生化武器、是新型枪械、或者是已经上天的某个随便勾勾手指头就毁灭大半个地球的卫星。

“巴基,这是克林特。”史蒂夫还是没忘记把克林特介绍给巴基,“他的代号是鹰眼,是一个优秀的狙击手。”

巴基点了点头。

“克林特,这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史蒂夫继续介绍,“他是我的小可——”

机械臂引擎瞬间轰鸣,接着一记直拳。

“是我的心爱——”

勾拳。

“是我媳——”

锁喉。

“是我最好的朋友!”史蒂夫快速念完这句,“好了,巴基,放下枪。”又转头对克林特说,“你看,虽然我是个老古董,但是他喜欢开玩笑。人和人之间的差别真大啊。”

克林特作为一个优秀的特工,大场面见得多了。此时他也只是递上毛巾,“队长,先把嘴角的血擦擦。”

这个住所看上去不错,克林特环顾四周,房子老是老了点,但是临街的风景还是挺热闹的。让美国队长和他最好的朋友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人间烟火气。的确,史蒂夫在复仇者联盟之外的人看来,真如神祗一般,所以普通的人民群众对美国队长总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们至今不相信美国队长也是要上厕所的。”巴基耸了耸肩膀,对克林特说,“可能也不相信美国队长喝酸奶还舔盖。”

我并不想知道。克林特想。

那天,克林特被迫知道了很多东西,小至史蒂夫剪指甲是从左手开始还是右手开始,大到史蒂夫拯救世界有几次是因为九头蛇有几次是因为外星人,隐私至史蒂夫晨X会坚持多长时间。

谁要知道这些啊!!克林特仰天长叹。按照这个逻辑,克林特觉得自己这辈子是交不到什么“最好的朋友”了,因为他敢肯定没人在如此诡异的问题上关注有加。更别提这小小居所的卧室里只有一张双人。

他们那个年代的人果然跟我们不太一样,八成是每天靠猜拳决定谁睡床谁睡沙发。

克林特回去后和娜塔莎感叹,我以为我们算是好朋友了,但是同队长和巴恩斯中士那坚不可摧的友情相比,我们也就算是点头之交啊!

你管他们那个叫友情!?娜塔莎惊奇地瞪大眼睛。

那一天,史蒂夫带着巴基参加复仇者拯救世界的行动。作为一个干练务实的刺客,巴基至今都没搞明白那些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名义“毁灭地球”的意义何在。他曾尝试着和史蒂夫做过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探讨,但是并没有唠出什么名堂来。

见复仇者诸位都在,巴基问:“远在外太空的外星生物,动不动就要表示毁灭地球、侵略地球、攻占地球,你们就不觉得奇怪吗?”

“因为他们邪恶。”队长感叹了一句。

“做事情总要有目的性吧。”巴基皱起了眉头,“而且,他们比地球的科技先进了不知道几百万倍,为什么光凭你们几个就能打赢?”

“没办法,因为我们太优秀了。”托尼说,“看在上帝的份儿上,队长,你‘最好的朋友’可以出一本书,书名叫《十万个为什么》。”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你们也该出本书,书名叫《十万个不知道》。”

“回顾九头蛇的做法,也是如此啊。”巴基苦恼地说,“他们都有一种奇怪的情结,就是留下对他们有认可的人,干掉反对他们的人。事实上对他们认可的人不太多,反对他们的呼声却愈演愈烈。你们明白我在说什么吗?如果九头蛇的事业真的成功了,这世界上八成没什么人了。到时候九头蛇们做什么呢?城市充斥着大量尸体、停水停电停煤气、就算互联网还能用,上了推特,看到的也是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人在发推,好烦啊。”

寇森说:“以我多年观察神盾局与九头蛇抗争的经验来看,编剧怎么写九头蛇就怎么干。估计九头蛇也很无奈。”

一并复联人员表示,编剧真是下了很大一盘棋啊!——不过这九头蛇该打还是要打的。

“所以呢,巴基,”队长一脸正义地拍了拍巴基的肩膀,“希望你的疑问都得到了解决!我们该走了。”

解决个屁了。巴基想。

史蒂夫带巴基参加了这次拯救地球的战役中,可他从未想过巴基的问题竟然如此之多。

“为什么外星人的科技如此发达,却要用铁链当安全带?”

“为什么外星人通讯基本靠无意义的嚎叫?”

“为什么外星人那看似强猛的火力连史蒂夫的盾牌都打不透?这何止是地球上最硬的金属啊,这是全宇宙最硬吧?”

“史蒂夫你说这群外星人是不是真的很菜,打不透你的盾牌也就算了,连钢铁侠那身铁皮也打不透。那不是振金啊?”

内置耳机里终于传来钢铁侠无奈的喊叫:“拜托,你究竟是希望谁赢?”

“他只是好奇而已。”史蒂夫的声音传来,“巴基一直保持着可爱的好奇心。”

通讯设施里瞬间安静,过了一会儿,传来了寇森的声音:“队长说的对!”

这一场战役并没有打太久,外星人的科技除了穿越虫洞这一点比较厉害之外,剩下的实力全靠士兵数量和怪兽体积了。至于排兵布阵、单兵作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科技水平和智商,用钢铁侠的话来讲:“跟闹着玩儿似的。”

史蒂夫对巴基说:“真不知道他们来干什么,仿佛全宇宙就地球可以侵略一下了,历尽千难万险也要来。而且你也看到了,地球和他们原本的居住环境并不一样,也完全不符合他们的生存标准。数量虽然多,靠我们复联这几个人随便也就打回去了。你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殊技能,索尔和旺达属于远程AOE,我可以单兵作战、可以当T、合体技也不错,托尼是强力的空中支援,克林特可负责近战,也可以负责远程,而娜塔莎,她单兵作战能力超强。幻视的能力尚在开发,不过相信我,他非常强大。至于博士,那可是我们最强大的战斗力。”

“我负责什么?”

“可爱。”

队长的通讯设施一度中断。

“你负责狙击敌人、保护同伴、可远程可近战,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一分钟后队长虚弱的声音传来。

然后是巴基冷静的声音:“队长说的对。”

“你看,队长和巴恩斯中士可以很快地解决意见上的分歧。”克林特对娜塔莎说。“让人钦佩的友谊!像你我这样的铁哥们儿也是做不到的!”

“谁要跟你产生这种友谊!”

评论(15)
热度(12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