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漫威相关】美国队长衣着水准调查报告

ooc。

---

史蒂夫绞尽脑汁想形容一下现在的巴基的形象。

“怎么样?”套着土黄色老头衫,穿着洗掉色的牛仔裤的巴基问。

“特别猥琐。”史蒂夫据实相告,招来一记直拳。

 

不得不说,史蒂夫租的房子实在是太旧了,整个城市棚户区改造完了市长才想起“哦原来这片也属于纽约来的”。

巴基来投奔的时候,举着地图跑了半个纽约。他也是万万没想到史蒂夫的住所如此朴素,虽然史蒂夫美其名曰什么“我真的不是抠门,只是住在这种地方能感受到更加人文的气息”,然而挂着大减价标签的牛仔裤和各种街边处理货却出卖了他,直到巴基闯进屋子的时候,还目睹此人在网上逛二手货交易市场。

“你可以住复仇者大厦。”

“不不不还是算了。”史蒂夫频频摆手,“我年纪大了,托尼的聚会频率我享受不来。”

“至少可以穿神盾局给你提供的服装。”

“神盾局现在是寇森的地盘,”史蒂夫苦恼地说,“他那品位,太难说了。他恨不能让我戴上星盾隐形眼镜。”

“我想这并不是你一口气买三件同款土黄色老头衫的理由。”巴基微笑着拿起鼠标点了浏览器右上角的叉。

“巴基,你不懂,”史蒂夫摆出了美国队长认为你真是个土鳖的表情,“现在流行这个。”

巴基看着他,面带崇拜与真诚:“亲爱的,告诉我,你什么时候练就了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本事?”

“我穿了就流行了。”史蒂夫拍着好友肩膀微笑,一口闪亮白牙晃得巴基睁不开眼。

 

事实上娜塔莎已经不止一次对史蒂夫的日常服饰表示心里苦。

“听着,如果你明天还穿格子衬衫,我就再也不给你介绍对象了。”娜塔莎愤怒地说。

史蒂夫如蒙大赦,当场拿出手机网购批发了五十件同样规格的格子衬衫。

“感谢大星星先生再次光顾,小店会继续进购您需要的特体型号格子衬衫,不过如果您能减肥的话会有更多选择哦,你看,你的头像就是美国队长,要以他为榜样健身哦,么么哒。给个五星好评啊亲。”店长回复。

“好的亲,没问题亲。”史蒂夫回复。

娜塔莎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给他介绍任何姑娘了,这人没救了。

 

“队长,您的包裹。”自从快递实名制之后,纽约城,准确说,是神盾局这附近片区的快递小哥都谨守包裹必须本人签收的原则,寇森不禁感叹现在快递小哥尽职尽责,但仍然真心希望不要出现史蒂夫的快递就争相去送甚至不惜为送快递大打出手,而别人的快递却常常无人问津以至于发生一个快递会在库里放上半个月也懒得送的现象。

当然,我能理解快递员的心情,但投诉是必须的——寇森这样说。

巴基的到来并没有给史蒂夫的衣着品位带来更好的提升,相反,他的审美大有被史蒂夫带着跑的架势。

“他们说你年轻时候帅得像油画里走出来的酒神。”娜塔莎说。

“他们说你年轻的时候是布鲁克林小王子。”克林特说。

“他们说你年轻的时候一个眼神就能勾搭半条街的姑娘。”山姆说。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巴基给了他们一个忧郁的背影,这个角度,人们只能看到他的土黄色老头衫和大减价牛仔裤,还有一头半长不短油渍麻花的头发。

我对你太失望了。娜塔莎说。

他越来越有队长风韵了。山姆说。

你们十分般配。克林特板上钉钉。

然而我又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巴基愤怒地咬着手里的苹果,磨牙嚯嚯。史蒂夫这个年轻的老头,多年以来的贫苦生活让他养成了攒钱习惯,并沿袭至今。

“你改名叫史蒂夫·葛朗台得了。”巴基看着扛着一大包批发格子衬衫回家的史蒂夫感叹,“还有。别用那种美国队长觉得你这败家孩子咋还不上天的眼神看着我。”

“我现在还算公务员,但是,除了工资也只有五险一金不是吗。”史蒂夫一边解包裹一边说,“别以为我会有什么灰色收入,这个真没有。我是这么想的,以我现在的工资,再闷头苦干个十年,努力攒攒钱,够布鲁克林的房子付个首付,然后贷二十年款,一个月省吃俭用的,也能还个万八千是吧。到时候咱就结婚,也过过现代人的生活。”

“……”巴基一时间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想骂娘。

 

事实上,寇森是不允许神盾局的任何一位编内人士放纵自己的穿衣品位的,包括美国队长。诚然,在史蒂夫来到之前,寇森的脑内一直保持着“美国队长说的就是对的”的观点,但史蒂夫来到之后,寇森就改变了思想观念,变成了“美国队长按照我的审美穿衣的时候说的才是对的,其他时候待商榷”。这个观点后来在巴基忍无可忍,用雅丽金手枪顶着他的太阳穴并以全楼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相挟的友好协商中又稍作微调,变成了“巴基说的都是对的,美国队长的日常生活也是需要包装的,不能让他瞎几把穿”。

“他不是很懂得现代的流行款。”巴基语重心长,“你得帮他一把。”

“现在很流行星盾隐形眼镜。”寇森冷静地说,接着一发子弹擦着头皮堪堪飞过。“你可以伤害我但是不可以伤害我的头发!本来就不多!”

“不要星星,不要圆环套圆环,不要星条旗,不要小翅膀,不要红白蓝,谢谢。”

“好吧,也不要土黄色老头衫、大减价牛仔裤、格子衬衫和各种羊毛针织。”

在这个问题上,巴基和寇森达成了诡异的共识。

 

“所以说我必须穿今年最流行的衣服?”连续穿了三天老头衫牛仔裤搭配的史蒂夫皱着眉头问。

“对,国家需要。”寇森昧着良心回答。

“我不知道今年流行什么。”史蒂夫据实已告。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把你需要的服装尺寸告诉了法国时尚圈的朋友,”寇森信誓旦旦,“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会变成时尚界的名流了。”

“搞面子工程是行不通的。”史蒂夫感叹一句。

 

一周后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现在时尚圈流行的是土黄色老头衫和感觉像掉色了一样的牛仔裤?”巴基仰天长啸。

“我说了,我穿了就是流行了。”


评论(25)
热度(10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