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1

巨龙首的建设一直被各路人士提上日程,教皇觉得自己脸上的皱纹堆累和这几个不听话的贵族有很大联系。他不止一次叨叨:军事要成功,首先要把经济搞上来。你们四大家族是不是应该起到点儿带头作用,捐个几百万金来?

一边的艾默里克听完,不住摇头,看来父皇是个副本党,真要是肝生产,谁在乎那几百万金。

“艾默里克啊……”

“在。”

“你去巨龙首看看那里需要拨款多少?”

这有什么可看的,福尔唐家的精神病不是天天都在那里吗,要问也得问福尔唐伯爵吧?

艾默里克私下也和教皇念叨了一下这件事,教皇表示,让你去你就去,你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我是神殿骑士团团长,是负责安保的,勘察经济不在所属范围。”

教皇一边邓摇一边拿出福尔唐家递交的报告书,艾默里克拿起一份,看了两行就面红耳赤。

知道我为什么不看了吧?教皇郁闷地收起那叠报告。我年纪大了,不能老看这种玩意儿。

“嗯好吧我去我去。”艾默里克眼神死。

 “埃斯蒂尼安,走了。”

走了?什么走了?埃斯蒂尼安觉得自己莫名躺枪。你去巨龙首干嘛拉上我?我不爱去,我不想去。

“你那是什么眼神,不乐意?”艾默里克问。

埃斯蒂尼安也是惊了,这人怎么通过盔甲判断出眼神的,光想就觉得好神奇!

最后,埃斯蒂尼安还是妥协了。

他觉得,就冲艾默里克这隔盔甲看眼神的神技,自己也要一辈子追随他。

“为什么一定要带我呢?”埃斯蒂尼安语气温和了很多。

“因为你们龙骑很会跳嘛哈哈哈哈——”

“……”

 巨龙首一片宁静,奥尔什方像以前一样坐在火炉边写报告。他绞尽脑汁地把目前龙族的进攻状况和冒险者强壮的肉体联系起来,觉得自己这文采真是太!棒!了!

艾默里克进屋的瞬间,奥尔什方刚好落下最后一个句号。

“要看吗?”

“不看。”

“写得可棒了!”

“就不。”

“那我给你念吧。”奥尔什方声情并茂,刚念了一行就被艾默里克制止。

“我看还不行吗。”

晚饭时间,艾默里克语重心长。我爸年纪大了,一把老骨头禁不起吓唬,你能不能把报告写得朴素点儿?

奥尔什方觉得自己挺冤的,怎么,我美化一下阿光怎么了?你都有埃斯蒂尼安这个大长腿了,还有什么不满足。

“不满足?”埃斯蒂尼安觉得自己又躺了一枪,“容我纠正,奥尔什方阁下,你是不是想说不满意?”

“有什么区别?”

“很大区别好吗。”

仆人端上一大锅炖肉,奥尔什方连忙给二位客人介绍:雪山最近兔子多,肉又嫩,焖了一锅给你们尝尝新鲜,尤其龙骑,来来来吃兔子补腿,包你以后跳得更高更快更强。

埃斯蒂尼安无语,觉得自己和他之间有一道看不见的次元壁。

“是啊。”艾默里克很赞同,“埃斯蒂尼安是跳得很高,上次打那个飞龙,嚯,他就像吃了火箭似的嗖就上去了哈哈哈,可能是我在摩杜那买的夜蟾蜍腿肉起到了什么效果……”

万万没想到,这两个人竟然在这个话题上相谈甚欢,埃斯蒂尼安这一瞬间特别想删号,然后叮个奶,然后放生他俩。

“最近巨龙首还算太平吧?你也算是这一带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了。”艾默里克一边优雅地擦着嘴,一边问。

“太平?”奥尔什方像是听到了什么新鲜事,“没有那么太平,你想多了,龙族总是蠢蠢欲动。哦对了,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也不是我。”

艾默里克表示好奇,那会是谁?

奥尔什方指了指窗外,这窗子正对着巨龙首的北大门。

“是我家的工兵,”奥尔什方淡定地说,“只要他随便喊一句,全地图的冒险者都会第一时间跑过来帮他解决问题。”

“……”

回程路上,埃斯蒂尼安问艾默里克,你们聊出什么结果没有?

艾默里克说,结果就是巨龙首不缺钱。

“这么多冒险者,他会不缺钱?”

“他们……只是一群看不惯雪山危命的,很有正义感的刁民……”

“你是不是想说暴民?”

 

评论(10)
热度(94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