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8

寒冷地区日常 8

- OOC- 

1  2  3  4  5  6  7

 

整个伊修加德节目组都在教皇厅欢庆4.0的开幕,并欢送主剧组移步阿拉米格。欢庆宴上热闹非凡,唯托尔丹一人纠结,酒也不喝,一边观察着人群,一边玩胡子。

大家本着台上是仇人台下一家亲的理念,拍戏时那些对词啊NG啊改戏啊等等诸多问题,皆是喝了酒就一笔勾销的。

泽菲兰拽着沙里贝尔和格里诺站成一排,非要与艾默里克和露琪亚拼酒。艾默里克看着并排站着的三人,感叹: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同一色系不同色号?

教皇眯起眼睛看着豪放的露琪亚面不改色地喝完了一大扎啤酒,脑中突然升起一个不得了的想法——这姑娘不错啊!转头,又看见调查员助手娜修和嘉恩·艾·神纳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笑,便放下了手中正在玩着的胡子,准备凑近观察一下。

与此同时,艾默里克也在用余光瞄着自己亲爹,这老头好烦啊,专门往姑娘扎堆的地方去,还嫌自己的绯闻不够多?

 

同天下所有控制欲强的爹妈一样,每天艾默里克回到家里,一定要面对来自亲爹的唠叨:“有对象没呢?怎么还没有呢你看那谁谁比你小都结婚了你看那谁谁和你一样大,孩子都上小学了。唉,你怎么这么让人操心哦——”

艾默里克心想,我要是把埃斯蒂尼安带回家,我爸是会开心到哭呢?还是直接跟我断绝父子关系呢?

托尔丹拜托过很多人给艾默里克介绍女友,包括福尔唐伯爵,也包括劳班,还包括罗罗力特。得知4.0大草原的龙女美丽可爱时,他甚至还打长途电话问玛格奈是否能帮忙。

“我自己都找不到对象,还让我帮你儿子找?!”玛格奈的愤怒大于惊奇。

“找另一半这种事……”福尔唐家的老爷埃德蒙坐在沙发上颇有节奏感地左右摇晃,“只要艾默里克够主动,问题就不大。您看他长相不差,身高不错,家庭条件还好,又是公务员。您就不用瞎念叨了,咸吃萝卜淡操心。”

“问题是,他也不主动啊!”托尔丹说起这件事就很来气,“上次我问他和露琪亚的感情发展的如何,你知道他怎么说的吗?他告诉我,办公室恋情是不可取的!”

“是不可取。”埃德蒙说,“不过我听说他最近和埃斯蒂尼安走得很近。”

“工作嘛,没办法。”

埃德蒙的表情微妙极了。想想自己家的奥尔什方,勾搭光之战士完全是看对眼了就硬追的,面子什么的根本不要,上来先赞美一波品行,再赞美一波肉体,再送钱送装备送坐骑还送了个雪之家,基本就稳了。

托尔丹这老头怎么思想就这么纯洁呢?

“您是不是对对方的要求太高了?”

“高吗?”托尔丹掰着手指,“首先长相上得过得去吧,我儿子这么帅,对方要是长得跟卫月新薯似的,那岂不是很糟糕!”

埃德蒙:“卫月新薯又怎么着您了。”

托尔丹:“工作得差不多才行,无业游民和打工仔我都不是很欣赏。最好是公务员。”

埃德蒙:“这就是您不对了,大家都是凭本事吃饭,凭什么看不起广大劳动人民?海都随便一个大工匠一天的收入都顶您一个月了。”

“不行不行,工作得稳定,”托尔丹说,“还得门当户对,我家可是大户人家。对了,还要温柔贤惠,知书达理,愿意在家相夫教子,不和狐朋狗友出去玩的那种!还得对我儿子百依百顺才行,毕竟嫁到我们家了……”

埃德蒙一脸懵逼地听完,觉得托尔丹这老头直男癌晚期,真的没救了。

“啊……对了,”托尔丹扭头看向劳班,“你家皮平有对象没?你都给他介绍什么样的姑娘啊?”

劳班一边玩手机一边懒洋洋地回答,“皮平还小,不需要考虑那么远的事。”

“他只是个子小而已吧!二三十岁的人了不是吗?”

“反正就是还小。”劳班眼睛一翻,用手比划了一下,“你看,他才这么高……”

也不知道劳班是对皮平误会很深,还是对拉拉菲尔这个种族误会很深。

“罗罗力特,你有什么高见?”托尔丹又把目光转向一直在认真听他诉说的罗罗力特,“哎!对了,听说娜娜莫女王还是单身?我儿子……”

“没门,”罗罗力特一口回绝,“想都不要想。”

“我们要尝试多种可能性。”托尔丹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罗罗力特,你撮合一下!”

“老夫做不到。”

架不住托尔丹的软磨硬泡,罗罗力特总算口头答应他,有机会会帮他问问娜娜莫。

 

 

“所以说……”娜娜莫目瞪口呆地听完罗罗力特的诉说,“你是想告诉我……”

“不嫁!坚决不嫁!记住了吗?如果那个老胡子问你,你就说你有男朋友。”罗罗力特喝了一口茶水冷静一下,“沙蝎众和伊修加德做生意,到现在都没搞明白那些精灵的脑回路。告诉我,为什么所有东西加上‘伊修加德制作’就那么贵?他们只不过是人工贵而已,商品质量一般般……”

娜娜莫总算听明白了罗罗力特的发言,她站起身走到窗边,说:“其实托尔丹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各大主城的负责人不是单身就是绯闻缠身,的确很让人困扰。而且抛去门当户对不谈……我恐怕只有艾默里克的小腿高吧托尔丹是真的傻。”

 

看这个节奏,是喝起来没完了。艾默里克深知自己的一杯倒属性,将躲酒进行到底。露琪亚一个人撂倒了对方三人,右脚往凳子上一踏,吼道:“还!有!谁?!”

各剧组工作人员一时面面相觑,不敢上前。

露琪亚放声大笑,随后往旁边一栽,醉得不省人事。

 

“这样的儿媳妇不敢要不敢要。”托尔丹一捂眼睛,心想,我这娇花一般的儿子会被欺负死。

身边的娜修还在和嘉恩·艾·神纳低声说笑,以友情的名义互换书籍。

“爱读书的女孩子真好,有文化,有内涵。”托尔丹心想,伸着脖子看了看书名。

《伊修加德秘辛·鬼畜爱·all艾默里克》

 

“爸,我有了可以约定终身的人选。”

“嗯。”

“身材绝对好。”

“好。”

“长相完美!”

“嗯。”

“工作是龙骑士。”

“嗯。”

“你认识,是埃斯蒂尼安。”

“嗯。”

“爸您还好吗?”

“主要是,工作的确挺一般……”

 

 

 

评论(6)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