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番外 老绅士茶会

寒冷地区日常  番外  老绅士茶会

-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茶会就是一群身世显赫人聚在一起以喝茶的名义互换信息与资源的聚会。

大概吧。

戈尔伯特原本也不是真打算搞什么茶会,就是扯着劳班聊自己家儿子多么不靠谱,老大不小了连个工作都没有,成天嚷着当调查员什么的。劳班也很纠结啊,我家皮平也是挺让人头疼的,一直长不高。后来他们拉上了同为沙蝎众的罗罗力特,但是罗罗力特显然是来蹭茶的,并不打算拿娜娜莫的事情出来说上一说。

再后来开了3.0,和伊修加德剧组成功会师之后,这个茶会里就多了托尔丹和埃德蒙,谈话内容更加趋向于“孩子没对象怎么办”和“孩子对光战太能展开想象力怎么办”。

再后来,开了4.0,众人都见识到了豪雪这个飞燕吹。这时,人们才发现,这茶会里怎么一个女性角色都没有?

大家觉得这样的对话空间会充满狭隘的大男子主义,于是各显其能地邀请女性角色加入。埃德蒙邀请了露琪亚,露琪亚在听说有托尔丹在就放弃了;劳班邀请了娜娜莫,娜娜莫听说有罗罗力特在就放弃了;戈尔伯特邀请了娜修,娜修听说希尔迪布兰德不去,就放弃了;罗罗力特邀请了雅修特拉,雅修特拉听说福尔唐老爷和托尔丹都在,不能随便YY人家儿子,就放弃了;豪雪邀请了夜露,夜露惊讶地问:这里怎么全是糟老头?我不来!就放弃了。

一群中老年男人围坐在茶几旁边垂头丧气,纷纷觉得自己的异性缘已经毫无存在感可言了。

 

在这个茶会中,福尔唐老爷是最被羡慕的一个,儿子是偶像派中的实力派,实力派中的偶像派,人物角色圆满收尾,退场一几个版本了还是人气第一,现在给海小光当经纪人,爱情事业双丰收。托尔丹经常以此刺激艾默里克:“看看人家看看你!纯偶像派走不远的!人家还谈对象了,你有吗?”

艾默里克在看见奥尔什方的时候也是大倒苦水:“为什么我爸总把我跟你比?有什么可比性?根本就是两个角色分支嘛。”

奥尔什方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打算告诉你爸,你和埃斯蒂尼安在交往的事吗?”

“为什么要告诉我爸?我连埃斯蒂尼安都没告诉!”

“你正常一点。”

奥尔什方觉得托尔丹肯定是某种教育方式出现了偏差,所以艾默里克才会理所当然地少根筋。

 

“我儿子一直也不找对象,可愁死我了。”托尔丹情绪激动地挥舞手臂,“一回家就歪在沙发上玩通讯珠游戏!天天玩通讯珠!也不和我说话!你说,那什么曼德维尔交流术这个智障游戏有那么好玩?”

“当然好玩!”戈尔伯特亮出锤子,“你不玩凭什么说这个游戏智障?”

“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这个游戏智不智障?!”

“这游戏就是我设计的!”

“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在托尔丹的反复唠叨下,整个茶会的成员都觉得艾默里克真的是应该找个结婚对象了,以至于某一天,托尔丹突然宣布“我儿子说他有对象”之后,当天的香草茶全部被换成了冻雾鸡尾酒,大家举杯庆祝艾默里克脱单,一醉方休。

豪雪:“啊——我说啊——老胡子——这可真不错啊——”

罗罗力特:“嗝儿、你家爱美丽的对象、嗝儿、哪里人啊?嗝儿”

劳班:“什么工作啊?”

戈尔伯特:“长、长得漂亮吗?”

埃德蒙:“……该不会是埃”

托尔丹:“你们这帮老家伙哇啦哇啦问什么呢?!我都不知道哇——哈哈哈!不过我家美丽的眼光应该是很不俗的,他随我,眼神刁得很——哈哈哈!我这就给玛格奈打电话——喂喂,玛格奈吗?我儿子有对象了,你脱单没呢~~”

玛格奈:“你这个糟老头坏得很,再来电话我拉黑你。”

 

这欢宴的气氛持续了一个星期,然后托尔丹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掉了。

“我儿子这个对象听说是个龙骑。”老爷子直嘬牙,“我觉得,不行,不太好。”

“龙骑啊?”劳班歪着头想了想,“这个职业的姑娘都很厉害吧,他该不会找了个女武神级别的女朋友吧?”

托尔丹:“厉不厉害不知道,不过这个职业不够高贵。”

罗罗力特:“什么高贵?蓝牌绿牌高贵?让你儿子去问问嘉恩·艾·神纳嫁不嫁,大绿牌,绝对高贵。”

托尔丹:“不敢要不敢要。”

豪雪:“我说啊……还是别太纠结职业吧,”

托尔丹:“为什么不纠结!我不接受我不喜欢!我希望他最好找个骑士姑娘或者占星姑娘……”

埃德蒙:“恕我直言,您还是先确定一下是不是女……”

托尔丹:“气死我了,我这就回去找这个不孝子谈一谈!”

 

他们在讨论托尔丹老爷为什么最近没有来茶会。有人说是因为给孩子张罗婚礼呢,有人说是因为不同意婚事吵架呢,还有人说是因为他给未来的儿媳妇调动工作去了。众说纷纭。

直到有一天,托尔丹自带伊修加德奶茶来到了茶会。

“来,天气冷,大家喝点奶茶。”

罗罗力特小心翼翼地说:“老爷爷,这里是乌尔达哈。”

“……”

托尔丹唉声叹气地拿出几本书,问,你们有没有看过关于我儿子的这几本书啊?真的假的啊?我家美丽从小虽然娇生惯养,但是是个保守孩子,这书上怎么写得他私生活这么乱啊?我们苍穹骑士团在戏外也都是好孩子,哪有书里这么浪啊?

罗罗力特问:“敢问这是你从哪儿拿到的书?”

托尔丹:“雅修特拉那边的女子茶话会。”

埃德蒙:“那就不奇怪了。”

 

几位中老年人翻了翻书,都沉默地在乌尔达哈喝着伊修加德奶茶。

 

艾默里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情感生活被几位位高权重的老头子挂念万分。

托尔丹在和大家闲聊的时候,吹嘘3.0的饭菜如何好吃,大家纷纷要求他带来尝尝。时下是星芒节,佣人们都在忙着布置家里采买物品,艾默里克就干脆亲自带着大堆食盒去了乌尔达哈,包括但不限于:苍穹蛋奶酒、苹果芙纽多、祭司蛋包饭和洛夫坦山羊排。

显然,老头子们对他的兴趣比对饭菜的兴趣更大。

——苍穹骑士团十二个人你最喜欢谁呀?

——啊,哈哈,戏里好对手戏外都是好朋友。

——那你喜不喜欢埃斯蒂尼安啊?

——当然喜欢啊。

——年轻人,勇于尝试是好事,但要有度。

——嗯,您说的对。

——记得注意卫生啊。

——啊?

艾默里克家教良好,虽然觉得对话怪怪的,但看在老头子们热情的份上,并没有表现出诧异。等他走后,埃德蒙仔细思考了一下,向大家宣布:凭我对艾默里克的了解,我觉得那几本书好像是乱编的!

“诶……不是吧……我还买了续集……”

“我还给作者大大写信催稿了……”

“我还要去面基……”

 

托尔丹终于给大家捎回了重要信息。我儿子带对象回家了!对象个子高!工作……嗯,身材好!性格……比较……额,但是长相好!!非常漂亮!完美!没得挑!还很能跳!

福尔唐老爷:根据你的描述,埃斯蒂尼安是吗。

托尔丹:嗯……

罗罗力特:哦,交往多久了,把我们这些叔叔伯伯都瞒住了。

托尔丹:其实我也不太知道,那天问起来他就那么一说,结果就到了见家长这步。

劳班:虽然我没有相关经验,但是见家长应该是最后一步了吧……他们是不是已经马赛克马赛克了?

托尔丹:听说对方比较保守,想先从交换日记开始,我儿子是个思想很开放的孩子,换日记也太纯情了,不适合成年男人,所以他们正在计划牵手。

埃德蒙默默递上《雪都绝恋》:要不,按这本书试试?


 

评论(16)
热度(3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