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21

寒冷地区日常 21

-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老绅士茶会仍然定期在乌尔达哈举行,在艾默里克的推荐下,雅伯里克被托尔丹引进了茶会。在座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不是一城之主,就是集团财阀,或者爵位加身,最次也是个主线NPC。

几个老头子用颇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雅伯里克,让这个平凡的大叔感到不自在。

“这位是雅伯里克,前任苍天龙骑士。”托尔丹说。

大家都点点头,一副兴趣缺缺样子。

“一手带大埃斯蒂尼安。”托尔丹又说。

大家投来异样的目光:你教育孩子实在是太不在行了,看看那都什么破性格。

“又一手训练了第二个苍天龙骑海小光。”托尔丹继续说。

大家连忙围上来:大佬大佬,来来来,都来握握手,沾沾主角的仙气。

 

孩子教育问题的确是雅伯里克的一道硬伤,每次提起,他都一脸忧愁:“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每个由我带大的龙骑士,都傻乎乎的。埃斯蒂尼安也是、厄斯蒂安也是。”

“叔叔,你这么说我就不太接受,我觉得埃斯蒂尼安挺好的。”艾默里克马上指出。

“他在傻的基础上,还脾气暴躁。”

“我觉得你说的,也不是全不对……”艾默里克清了清嗓子,“但我总觉得该反驳你点什么。”

“所以你该不会只喜欢他那张漂亮脸蛋吧?叔叔是过来人,我告诉你,这样肤浅的爱情走不长远的。你至少说出他两个优点,让我知道你是真的了解他。”

“声音也好听,”艾默里克掰着手指说,“身材也非常不错,性格开朗,冷静,沉着,有团队精神,有管理才能,理财能力很好……”

这个世界上,竟然有人可以这样闭眼胡吹得如此理所当然!?雅伯里克震惊地看着艾默里克,一时间无话可说。

“叔叔你还有什么顾虑吗?”

雅伯里克甚至感到狼狈:“没、没了。”

“那你还有什么想叮嘱我的吗?”

“多喝热水。”

艾默里克无法理解,这个絮叨如老妈子一般的雅伯里克是如何教育出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埃斯蒂尼安的。

雅伯里克痛心疾首地说:“我说的所有劝诫,他就听了一个。”

“哪个?”艾默里克颇有兴趣地问。

“我让他没事别摘下龙骑士头盔。”雅伯里克瞟了艾默里克一眼,“以免被那些只看脸的家伙惦记上。”

艾默里克立刻端正态度:我是真的是被他的开朗性格所吸引!

“我信了你的邪。”

 

阿拉米格片场的埃斯蒂尼安猛打几个喷嚏,心中泛起一阵恶寒。坐在对面的芝诺斯还在捏着剧本一脸心不甘情不愿。

“刚才说到哪儿了?”埃斯蒂尼安问。

“我在抱怨我的盔甲。拜它所赐,我只要上戏就无法并上腿。也无法垂下手臂。”芝诺斯苦恼着,“你知道大字型走路有多累吗?我还要坐在那个高大的椅子上,简直上刑一样。”

埃斯蒂尼安点了点头,“我能理解,我刚穿腾龙盔甲的时候被上面的刺儿扎了无数次,后来我发现了它的好处,在苹果树下一滚,就能扎到好多苹果,”他终于找到了前辈的感觉,语重心长地对芝诺斯说,“嗯,所以你也要努力开发你装备的优点。”

“我真心找不到优点。有很多时候,不是我想职业倦怠,”芝诺斯把剧本展示给他看,“你看看,单人本、四人本、真神龙、极神龙,我要被光之战士摁在地上暴打四次。”

龙骑大佬立刻战神附体,“揍他!我给你讲,别管仇恨,一定要先打奶!然后干掉召唤和赤魔!如果连这都做不到,你也配叫boss吗?全屏AOE了解一下!”

“我尽量吧。对了前辈,我弱弱问一句……”芝诺斯低声问,“在我之前,也有哪个boss和我一样,一边战斗……一边下蛋的吗?”

 

这边,艾默里克还在陪一干老头子们喝茶闲聊。托尔丹很乐意把艾默里克带去茶会,但艾默里克总觉得不自在,毕竟没什么年轻人,他一个人扎在老头堆里,总是很别扭。

“你刚才说,埃斯蒂尼安去了阿拉米格片场啊?”罗罗力特捻着小胡子问,“那你们现在岂不是分居?”

“叔叔,我们压根也没有同居……”

“我听说婚前同居比较好,可以先了解对方性格,互相磨合,”福尔唐老爷说,“这样才知道适不适合结婚。”

“您听谁说的?”

“雅修特拉。”

艾默里克揉了揉眉心,“她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我总觉得这姑娘过于关注我和埃斯蒂尼安的婚姻问题了,她是不是担心我俩找不到对象?”

“不,咳,我觉得,嗯……”福尔唐老爷难以维系这段对话,他觉得艾默里克真的应该看看自己当主角的大小书籍,这样他才能明白茶会中的叔叔伯伯们担心的是什么。

一下午的茶会,完全围绕着艾默里克的私生活展开,包括什么锻炼身体啊,卫生保健啊,生活常识啊,家里谁管事啊,以后谁做饭啊之类的问题,艾默里克无奈地应和着。雅伯里克有些看不下去,心想你们这不是难为孩子吗?就算人家是晚辈,没点隐私了是咋地?于是站起来解围:“大家,我还要训练新人,就先告辞了。”然后向艾默里克递个眼神。

确认了眼神,是我需要送回家的人。艾默里克连忙站起来说,“天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下次在遇到这种对话,不用每个问题都回答。”回程路上,雅伯里克说,“就算他们是好心,问的问题也太离谱了。”

“毕竟都是长辈。”艾默里克为难地说。

“长辈就可以为所欲为啦?”雅伯里克拍了拍骑士长的肩膀,“不要怕,也不用想太多,跟他们干!把这帮老头子怼到满地找牙!我挺你!”

埃斯蒂尼安果然是这人一手带大的。

 

埃斯蒂尼安原本是被剧组邀请过来作为武术指导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他这么能打。而他在这边的戏份也的确不多。

“这个时候你就跳起来一个回旋踢,”埃斯蒂尼安对莉瑟说,“回旋踢懂吗。”

莉瑟告诉他:“大哥,我明白回旋踢,我是不明白你如何跳起来。”

“我演示一下。”说罢。苍天龙骑拔地而起,从众人视线中消失。

“要跳这么高的吗!?”莉瑟感到惊恐,两分钟都不见此人落地。大家向上看去,埃斯蒂尼安整个人扎在顶棚上,挣扎无果。

被众人拔下来之后,埃斯蒂尼安调整了一下头盔,说,“就是这么高。”

莉瑟点点头:我明白了。所以你愿意帮我们修一下顶棚吗?

连着教了几次,莉瑟仍然无法像他那样跳跃,埃斯蒂尼安皱着眉头说:“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笨,手脚一点不协调!”

莉瑟对此人脾气早有耳闻,她也没生气,只是低下头,把之前塔塔露交给她的“应对埃斯蒂尼安的锦囊”打开,上面写:忍不了的时候,想想他的脸。

莉瑟心想,我又没见过。

打开第二条,上面写:忍不了的时候,看看《雪都绝恋》。

还是没看过。

打开第三条,上书:如果你的情况不符合前两条的条件,拉黑是你唯一的选择。

于是埃斯蒂尼安在塔塔露推波助澜的情况下,被莉瑟拉黑于无形。

 

 

艾默里克:“叔叔,我觉得打架这种事,总归是不太好的。”

雅伯里克:“看到我手里的龙骑士之证没有?你先去找罗罗力特单挑,打赢了我就给你。”

艾默里克:“你们龙骑都是这么入行的吗?!”

 

 

 

 

 

评论(18)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