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23

寒冷地区日常 23

-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神殿骑士团很久没有上级领导到访了,骑士们看到托尔丹亲自前来,赶紧整整齐齐排成一列,昂德卢高喊一声:“敬礼!”

托尔丹:“骑士们好。”

“教!皇!好!”

“骑士们辛苦了!”

“为!伊!修!加!德!服务!”

 

 

艾默里克的肋条都快让昂德卢的手肘给戳漏了。“老大,”昂德卢低声问,“你爸咋来了呢?”

骑士长思考了一下,打算委婉地表明一下情况:“这几天天气转凉,眼看就要下雪了。教皇厅这么多年没有修缮,3.0时期拍戏的时候在那边取景,又弄坏了不少地方。我爸呢,年纪大了,受不了风寒。”

“那他也不至于非要在降温的时候修吧。”

“那是因为,嗯,有的问题就是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艾默里克面无表情地切换至胡说八道的状态,“我跟你们说过多少次,要对所有的问题防微杜渐,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拉拉肥,懂吗?就好比这个教皇厅,平时修缮不利,导致……”

“教皇厅我拆的,”埃斯蒂尼安回头看向昂德卢,“怎样。”

昂德卢立正,脚后跟一磕,“为!您!鼓掌!”

埃斯蒂尼安惊恐地发现艾默里克果然御下有术,骑士们连鼓掌都整齐划一,真是吓人。

 

 

托尔丹愁容满面地坐在骑士长的位置上,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只好坐在旁边的长条沙发上。

“我啊……”托尔丹淡淡地说,“在教皇厅这么多年了,第一次遇到屋顶被龙骑捅出窟窿的情况。但是我怎么一点都不意外呢。”

“爸,修教皇厅的钱我是自掏腰包的,您就不要唠叨了吧。”艾默里克说。

“是啊老爷爷。”埃斯蒂尼安一旁帮腔。

艾默里克心想,我叫“爸”,你叫“老爷爷”,这是什么辈分?回头看看埃斯蒂尼安,这人十分坦然,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我就喜欢埃斯蒂尼安这种坦荡的心胸,做什么都仿佛理所当然。艾默里克这样告诉自己:没什么,他做什么都是对的。

“连邀请龙族来这边拍戏,都没有任何一位龙族演员破坏掉什么场景呢。”托尔丹继续说,“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埃斯蒂尼安心想,原来你是要问这种话题啊!立刻来了精神,站起身来一举龙枪:“先选中目标,然后,棍扫一大片,枪挑一条线,身轻好似云中燕——”

“可以了!”艾默里克连忙制止,“神殿骑士团总部再拆了,我们只好去九霄云舍住了!懂吗!”

“龙血要掉!”

“出去放了!”

忘忧骑士亭附近的老百姓突然发现有什么从神殿骑士团二楼办公室窜了出来飞上天了!仔细一看,哦龙骑啊,散了散了。再仔细一看,诶妈呀是埃斯蒂尼安啊!来来来要签名要签名!

托尔丹走到窗边向下看着埃斯蒂尼安被一群人围住索要签名的场景,说,“这窗户他是一定要赔了。还有,地上那个砸坏的坑,也要算在账里。”

“爸,你要是不问他他不可能在房间里放技能,你也有责任,五五开,好吗?”

“你这不孝子!”

 

 

晚饭的时候,昂德卢和露琪亚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老教皇亲临神殿骑士团食堂,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虽然托尔丹早就退休了也不喜欢摆架子,但是上司的亲爹大家怎么能不给面子。

托尔丹:“骑士们好。”

“教!皇!好!”

“坐吧坐吧吃饭吧。”

“谢!谢!教皇!”

托尔丹看着骑士们整齐划一的切牛排、喝汤、拿面包,这场景怎么看怎么诡异。他扯扯艾默里克的袖子问:“你能不能让这帮人放轻松一点,这样我也吃不下去。”

艾默里克一声口哨:“大家,从统一动画模式切换至个人模式,放松一下。”

果然放松,一群人喝酒的喝酒,打牌的打牌,昂德卢和露琪亚喝得醉醺醺的,过来和老教皇勾肩搭背问要不要一起来两杯。

“过于放松了啊!”艾默里克身后传来老教皇的呐喊。

 

 

当每个骑士都开启个人模式的时候,神殿骑士团基本没法呆了。艾默里克拽着埃斯蒂尼安,溜溜达达走了出来。

“要不要去福尔唐家看看,他家在举办舞会。”

“好。”

“那你先把这身刺儿换了。万一把别人衣服刮了裙子掀了,我真是赔不起。”

“好。”

高贵紧身衣是个好东西,只要埃斯蒂尼安一穿上这件衣服,艾默里克就会由衷赞叹:好看!真好看!

“但你为什么不摘帽子呢?”

“帽子没有刺。”

“有两根。”

“那是角。”埃斯蒂尼安难得地解释了一下,“我师父说了,陌生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要摘掉头盔。”

“行吧。”艾默里克放弃了。“雅伯里克给你讲了半辈子道理,你就记住了这么一句。”

“记那么多做什么?”埃斯蒂尼安一摊手,“我又不听。”

 

 

舞会上最受欢迎的男性是阿代尔斐尔和阿图瓦雷尔。

泽菲兰、沙里贝尔和格里诺忧伤地坐在角落,他们愤愤不平。凭什么只有他们两个受到姑娘们的欢迎?我们也很好啊,我们也是伊修加德的好青年啊,这不公平。

泽菲兰:“是不是名字必须叫阿XXX尔的才会受欢迎。”

格里诺:“那咱们俩都没戏了,沙里贝尔你好歹还占个尔,你去试试。”

沙里贝尔:“不了、不用、谢谢了。”

这时大门一开,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走了进来,不知谁喊了一声“是美丽喵”,人群就像踩到了某个开关,团团围了上去。没人对埃斯蒂尼安的奇装异服有异议,他干什么都是对的。

泽菲兰:“大家莫不是要和他们跳舞。”

格里诺:“谁那么瞎。”

沙里贝尔:“是突然看到了《雪都绝恋》的主角,赶紧过来要签名吧。”

沙里贝尔真相了。在伊修加德这个遍地是星球级别的超级巨星的主城里,民众随身携带签名本已经是一种生活常态了。

福尔唐老伯爵带着阿图瓦雷尔和埃马内兰来欢迎他们的到来。当他们聊到福尔唐家修缮房屋事宜的时候,艾默里克顾左右而言他:“奥尔什方和光之战士不在吗?”

“不在,说是新版本要开了,他俩挖宝囤货去了。”

“肝。”

福尔唐伯爵:“来都来了,去跳跳舞放松一下吧。”

艾默里克:“你会吗?”

埃斯蒂尼安:“会。”

艾默里克:“不可以跳钢管舞。”

埃斯蒂尼安:“那不会。”

阿图瓦雷尔表示可以做示范,并邀请了长耳希尔达。阿图瓦雷尔绅士地一鞠躬,顺势托住希尔达的手放在嘴边来了个吻手礼。

艾默里克回头看看埃斯蒂尼安,说:“一会儿我也吻手礼,没问题吧?”

埃斯蒂尼安:“能有什么问题?”

艾默里克:“这里人这么多,你不可以把我丢出去之后再补个贯穿尖。”

埃斯蒂尼安:“你觉得我有可能吗?”

艾默里克:“就是第一次拉手时你这么做了我才这样说的。”

埃斯蒂尼安:“贯穿尖伤害又不高。”

艾默里克:“这不是重点!”

 

 

真正吻手的时候,艾默里克感到身边聚拢来无数灼热的视线,人群不知从哪里带来了摄影摄像器材,一个个长枪短炮,对准了他俩。艾默里克有模有样,优雅鞠躬,然后顺势托住埃斯蒂尼安攥得恶狠狠,嘎嘣响拳头。

艾默里克抬头看看埃斯蒂尼:“攥这么紧,你要打吊瓶是咋地?”

埃斯蒂尼安:“再啰嗦,红龙炮警告。”

福尔唐老爷:“要不算了吧。”

 

 

吻手礼是成功的,在福尔唐伯爵府的人们欢呼雀跃,都为自己吃到了美丽喵的糖而纷纷发推特、发ins、发微博、发朋友圈。

远在东方的雅修特拉和塔塔露恨不能插翅飞回伊修加德,向两位当事人确认个明白,介于戏份在身,她们分别给二位打了电话。

 

塔塔露:“第一次被人吻手吧?”

埃斯蒂尼安:“嗯。”

塔塔露:“什么感觉?”

埃斯蒂尼安:“感觉艾默里克和福尔唐老爷都很紧张。”

塔塔露:“我是想问你什么感觉?”

埃斯蒂尼安:“没什么感觉啊。不是都这样吗?”

塔塔露:“我悄悄问一句,你没打人吧?”

埃斯蒂尼安:“我是理性派,一言不合当场动手这种事不是我的风格。”

 

雅修特拉:“第一次吻手吧?什么感觉?”

艾默里克:“挺紧张的。”

雅修特拉:“你现在最想说什么?”

艾默里克:“活着真好。”

 

 

评论(1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