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25

寒冷地区日常 25

-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福尔唐老爷向托尔丹提出严正交涉: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儿子无故给我儿子降工资是不对的。

托尔丹也很纳闷,我家美丽不是那种欺负下属的人,怎么会以权压人?他再三向埃德蒙保证,如果我家美丽不讲理,那我第一个收拾他。并当着福尔唐老爷的面拨通了艾默里克的通讯贝。

“为什么给奥尔什方降工资?”艾默里克在贝那边挣扎了一会儿,“爸你就别问这个了吧?”

“你福尔唐叔叔在这等着要个交代呢。”

艾默里克犹犹豫豫,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道理。托尔丹心想,这小王八蛋真是学会仗势欺人了,看我怎么骂你!于是老爷子一脚踏在沙发上,深吸一口气,把艾默里克劈头盖脸骂了十五分钟。

“好好反省吧!”说着挂断。

这边福尔唐老爷也拨通了奥尔什方的通讯贝。

“我就在你托尔丹伯伯这,你说,降工资这事是你犯错误了,还是艾默里克找你麻烦?”

“爸你问这个做什么……”

“说!”

“啊……就……你一定要问吗?”

福尔唐老爷一听这语气,肯定我是错怪人家艾默里克了,要是奥尔什方有理,早就说明白了,何必吞吞吐吐呢?这么看,摆明着是自己儿子没理。这臭小子太不像话了,是不是人气第一之后整个人都飘了?看我怎么收拾他!

福尔唐老爷一叉腰,中气十足地对着贝那边的奥尔什方骂了二十分钟。

 

 

两个年轻人各自心虚的情况下,分别挨了自己亲爹一顿臭骂。

而两位老先生的骂完之后,仍然不知道孩子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故,于是继续扯皮打牌,喝茶互吹。

 

 

奥尔什方觉得自己最近诸事不宜,还是去教堂拜拜哈罗妮好了,结果冤家路窄,刚好碰见了同样觉得自己诸事不顺而跑来拜神仙的艾默里克。

这就十分尴尬了。艾默里克臭着一张脸,那表情像极了爆发全开的埃斯蒂尼安。

不过战斗力没有那么逆天就是了。

值得一提的是艾默里克的战斗力一直低得十分稳定,曾几何时,在艾默里克看剧本的时候大为苦恼,你们竟然让我向埃斯蒂尼安射箭!演员还不用替身!这样真的好吗?道具箭也有危险的好吗?

大家纷纷请他放心,以你的描边箭法,射中了算我们输,来来来大家买定离手。

埃斯蒂尼安也请他放心,你穿着骑士外观拿个枫木长弓射我一身附魔邪龙神装,不miss算我输。

那天,不服气的艾默里克输了一个月的工资。

所以、当下,奥尔什方完全不担心和这人打架自己会输,非要担心的话,那就是自己输了也不光彩,赢了也不好过。和艾默里克打架还打输了这种事,根本说不出口。但是面对顶头上司,怎么好意思赢他呢?以后日子还要过啊,家里吃穿用度都要用钱啊,花的还是神殿骑士团给发的工资,交的还是伊修加德的五险一金啊。

“大哥,我错了。”奥尔什方当机立断,深刻地反省,“我不该调X……调侃埃斯蒂尼安。我不对,我反省。我对前几天的事深深向埃……向您道歉!”

见艾默里克面色稍霁,不忘初心的奥尔什方立刻从口袋里摸出《雪都绝恋》,来,希望领导不计前嫌,给你参考书,祝你走上人生巅峰。

艾默里克接过书,心想,这不是雅修特拉上次送我的书吗?哦后来让我送给埃斯蒂尼安了。也不知道他看了没。算了,以我对埃斯蒂尼安的了解,这书现在应该是茶杯垫。

 

 

雅修特拉在听完奥尔什方的报告后,说:“大哥,我就问一句。你为什么随身揣着这么厚一本书到处走啊!”

奥尔什方一捂脸:“龙骑大佬太吓人了,我看看书找回一下对美丽喵的爱。”

雅修特拉:“这本书我之前也送过艾默里克,但是他没看。现在我觉得,以我对此人的了解,以及过往的经验和推断,你很容易继续被扣工资。”

塔塔露安慰他:“没事,我们靠卖本子养你。”

“啊。”奥尔什方颓废地坐在沙发上,“更难过了。”

 

 

第二天,雅修特拉被神殿骑士团总部传唤,大家挥泪送行:该来的总是会来,保重啊,英雄。

艾默里克就在办公室,雅修特拉进来了之后,他示意对方坐下,并举起了《雪都绝恋》晃了晃:“这本书,你写的啊?”

她点点头,觉得心脏都快从嘴里跳出去了。

艾默里克:“怎么没有书号啊?”

雅修特拉紧张地说:“内、内部刊物!仅供同好交流。”

艾默里克摇摇头,回手把书递给了露琪亚:“同好交流?属于非法出版物,去交一下罚款,如果你一定要出书的话,找个靠谱的出版商,买个书号。再被我抓住一次,后果就很严重了。”

雅修特拉试探地问:“你没看吗?”

“工作很忙,哪有时间看闲书。”

“我求您看!”

艾默里克挥了挥手说:“现在很忙,你先回去吧,别忘了交罚款。”

 

如果说不甘心是怎样一种体验,雅修特拉现在算是体会到了。差一点就把安利卖给本尊了!!她回到总部召集开会:“同志们!难道我们还要再等下去吗?!难道我们要等着他们某一个人突然开窍,然后马赛克马赛克吗?!我们萌的西皮是什么!”

“美丽喵!美丽喵!美丽喵!”

“我们的的宗旨是什么!”

“下药!开房!让他们上床!”

神纳摇摇头:“雅修特拉你这样是不对的。循序渐进比较好看。”

雅修特拉怒道:“可是4.0都快过去了,这俩人还停留在亲个手背当buff 的弱智阶段,我们就不应该做点什么吗?”

神纳:“早晚会开窍的。”

雅修特拉:“以他俩目前没心没肺的活法和我操心的事情看来,我怕我活不到他们开窍的时候啊!神纳大人不是一直也没有为美丽喵做什么吗!”

“小姑娘啊,”嘉恩·艾·神纳露出了怜悯的目光,“我可是拜托了导演让艾默里克给了埃斯蒂尼安公主抱的人,我还参与写作了3.3艾默里克探病的剧本。你们谁能做到?”

“参、参见大神。”

“现在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了吗?”神纳问。

“……联系出版社。”

 

当天晚上,艾默里克收到的账单和建筑物赔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他惊恐地看着自己面前堆累的信封,心想,这究竟是为了哪般?

此中涉及到各种社会组织,包括但不限于圣龙一脉、邪龙一脉、青蓝之手、辉鳞兄弟会、灰党和妖精领。还有来自个人的,比如帕帕力莫、比如莉瑟、比如桑科瑞德、比如梅尔维布。比如魔神、武神、美神等等,还有远在多玛的芝诺斯、大草原的玛格奈以及歹都库勒均发来了或多或少的赔偿账单,或是心理赔偿,或是经济赔偿,或是医药费。

“什么情况!!”艾默里克震惊了,我这么多年的积蓄莫不是要付诸东流?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组织神殿骑士团成立特别的调查队去调查此案,结果调查队还没等出门,就遇到了风尘仆仆回到伊修加德的埃斯蒂尼安。

 “我发现了。”埃斯蒂尼安对艾默里克宣布,“奥尔什方说得对,有的buff不是谁都能给的。你亲我手就是给 buff,别人亲的那都是debuff。我都试过了,还是你好。诶,你在哭吗?”

 

评论(15)
热度(202)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