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27

寒冷地区日常 27

-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希尔迪布兰德:调查员。
-戈尔伯特:希尔迪布兰德父亲;艾欧泽亚最强雕金匠;金蝶游乐场老板。

-感谢B站视频av10614129带给我的快乐!

 


最近媒体就像集体开了狂欢,头版头条连政治新闻都不登了,全是伊修加德最近的大八卦。艾默里克挺无语的,渡鸦周刊也就算了,为什么秘银之眼和海港新闻也来凑热闹?你们不是经济刊物吗?看热闹不嫌事大是咋地?

 

埃斯蒂尼安觉得自己不可以在吃吃睡睡中浪费自己的人生,所以这几天踏上了24小时打本的行列。艾默里克从来不担心埃斯蒂尼安的实力,别说24小时,72小时不间断打本龙骑大佬也是面不改色的。埃斯蒂尼安的后跳早就抠出技能栏了,舍身就OT,放把LB就死,躺地就9999,骂奶妈都编写成宏了,没问题,这都不是事儿。
与此同时,艾默里克也迎来大力带动伊修加德经济的机会——金碟游乐场的戈尔伯特前来拜访,问伊修加德是否有兴趣入股金碟。
“入股……”艾默里克往沙发里一靠,摩挲着提案书,“百分之三的股权,个人就算了,以国家为单位的话,阁下和伊修加德谈判的诚意在哪里?”
戈尔伯特说:“百分之三对首次合作来讲并不低,目前来讲还不用你参与决策,按我们今年对冒险者消费水平的分析,年利润足够拉动伊修加德的经济再上新台阶。”
“叔叔,我刚着手伊修加德经济层面。”艾默里克说,“很多事情还需谨慎,以多学多看为主,尤其是大数据,要有对比,不能脑子一热就简单冒进。”言下之意就是,你要是看我年轻就以为能蒙我,那是不能够的。
“哈哈哈,”戈尔伯特大笑,“你在我眼里还是个孩子,就不要强行装老成了。”
“我的确年轻了些,那您和家父谈吧。”艾默里克端着架子说。
“算了。”戈尔伯特心想,就你那个保守的老爹,我要是能谈妥,在老绅士茶会就谈妥了,还犯得着千里迢迢来伊修加德找你?
只要一沾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种国家大事,艾默里克就完全能发挥自己超能力以上的能力来应对,吃亏这种事,不存在的。
戈尔伯特万万没想到到这个年轻人谈到钱就只认钱,围绕入股问题上变着法的出难题。他终于想起罗罗力特成天感叹的:赚伊修加德的钱怎么就他妈这么困难!
经过整整一天的艰苦谈判,戈尔伯特入股了伊修加德的天钢机工坊,并签署了雕金匠技术引进协议,前提是伊修加德需要对沙蝎众提供的矿石减免百分之五的关税,艾默里克表示如果你们愿意输出人工来整修泽梅尔要塞和石卫塔并参与伊修加德城市建设以及龙堡雾海等地基础设施建设,关税减免可以到百分之七,但我们要求关税互惠,合同一年一签,人工费需要乌尔达哈来出,在国家的长久利益和区区劳务输出上无须比较,戈尔伯特表示接受;金碟方面,伊修加德以名誉支持为主,并由泽梅尔家族提供设备维护,维护费用以金碟的每个设施出厂日期为基准,以三年淘汰为上限,收取当日该设备直接或间接收入的百分之五,由于游客众多,设备老化迅速,以每周200000金指数型递增,由于本工作主体为金碟游乐场,税务相关由金碟全权负责。至于入股金碟,艾默里克表示你来都来了,我以个人名义入股百分之一,分红直接划入账户,持股这么少,我不参与决策了,一切听组织安排。
“对了,如果你能找到合理避税的条款,我会出面去乌尔达哈谈判的。”艾默里克诚恳地说,“来,叔叔,先把这个表填了。”
老爷子捧着合同老泪纵横:我怎么就信了你的邪!我是来让伊修加德入股金碟的好吗?

 

这次交流之后,戈尔伯特就致力于将希尔迪布兰德引荐给艾默里克。
“看看人家看看你!”老雕金匠说,“同样是年轻人,艾默里克已经能带着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了,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还要当调查员?”
希尔迪布莱德:“我是有梦想的!”
戈尔伯特:“不管怎么说,我已经约好了明天晚上和艾默里克一起吃饭,你也来!别带娜修!”

在金碟的餐饮区,戈尔伯特大摆宴席,摆了满满一桌子。
“这位是我儿子希尔迪布兰德,”戈尔伯特说,“犬子不才,对从政从商都没兴趣,就想当个事件屋的调查员。”
“调查员,伊修加德也有,”艾默里克点了点头,“布里亚迪安男爵,你认识吗?”
“当然认识,还一起解决过事件!”
“咳,”戈尔伯特咳嗽一声,“老夫的意思是,你看人家艾默里克这孩子,年纪轻轻出人头地,你以后要和这样的年轻人交朋友。”
“我爸要是教皇我当然也能出人头地。”
“你爸是金碟老板怎么不见你继承家业!”
对话气氛倒是不错,艾默里克觉得希尔迪布兰德人不坏,挺有趣的,两人还互换了一下通讯贝号码。

 

次日,各大媒体头版头条放出《雪都首脑瞒着结婚对象约会金碟,那人竟是!?》《艾默里克疑似撕毁婚约,调查员自荐枕席金碟定情——美丽喵西皮不再》《那些被政治婚姻困扰的高层!真爱敌不过钱权利!》
“这都是什么鬼!”艾默里克血都凉了,为什么所有的新闻只要和我沾边都会变成八卦新闻?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们,都给我盯好了埃斯蒂尼安!他要是拆了金碟我赔不起!”
神殿骑士们看着脸色发青的艾默里克,暗中交流:“老大在发抖啊!”
“嘘,小点声。”

一直在本里的埃斯蒂尼安本来完全没有知道这件事的渠道,但是中场休息,退出副本的时候,海小光从怀里偷偷掏出一卷报纸。
嘿,哥们儿,出事了嘿!
埃斯蒂尼安仔细看了看报纸,又对比了几家新闻,就一声不吭地退队了。
“阿光快来,队里有坑了,切DPS!”奥尔什方赶紧招手。
光之战士开心地加入了队伍。

龙骑大佬的脾气肯定说不上好,美化点说叫“非常个性”,说白了,那臭脾气基本烂穿地心了。哪怕他身上穿着全副武装的鳞甲,根本看不到脸,热心市民也能从他走路时散发的黑暗气场感受到:“大家好,我是埃斯蒂尼安,现在心情不好,要去杀个人。”

终于,在龙堡内陆低地找到了正在奔赴东方黄金港的调查员。
埃斯蒂尼安:“谁是迪尔布希兰德?”
希尔迪布兰德和娜修面面相觑,娜修低声说:“他叫得好像是你,又好像不是你,就很微妙的那种感觉。”
希尔迪布兰德:“假装不认识,没问题。”
娜修突然想起:“啊!这莫不是《雪都绝恋》的主角埃斯蒂尼安!埃斯蒂尼安阁下!!是你吗!!”
“是。”埃斯蒂尼安回头看了看她,“你认识德兰希迪布尔吗?”
是这几个字随意配搭组合始终无法念对吗!?娜修大喊,“如果您是找调查员希尔迪布兰德大人,他在这里哦!”
“等——”
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希尔迪布兰德就一阵眩晕,人事不知了。
事后娜修回忆:我看到一条耀眼的苍蓝色巨龙掺杂着血红色的以太腾空而起,然后火光四射,希尔迪布兰德大人一直在空中飞舞,被打得头破血流!啊,埃斯蒂尼安真好看!
埃斯蒂尼安低头看了看被自己打成一团的调查员问娜修:“刚才打得太快没来得及问,这人什么职业?”
娜修:“调——调——雕金匠?”
埃斯蒂尼安冷笑:“我觉得他应该练最强职业龙骑士,这样才能像我一样打出天下无敌的贯穿尖。”
娜修:“你打伤了希尔迪布兰德大人!难道还想说走就走吗!?”
埃斯蒂尼安:“不然呢?”
娜修:“给我签个名!”


艾默里克回到办公室,一推门就不敢动了。逆光中,一个阴沉的带着羊角辫头盔满是刺的人形剪影站在他的办公桌上一挥手,血腥的盖尔伯格直接顶上下巴。
埃斯蒂尼安:“聊聊?”

 

评论(18)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