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28

寒冷地区日常 28

-OOC-

-连着27一起看,不然会接不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最怕是空气的突然安静。

艾默里克能做的就是等埃斯蒂尼安那一身暴发buff掉下去。

不开暴发尚有生机,开了暴发死路一条。这是艾默里克认识埃斯蒂尼安多年来观察总结出的生存经验。

“坐……下?”艾默里克努力镇定,“慢、慢、慢、慢、慢、慢聊。”

埃斯蒂尼安很配合地坐在桌子上,盖尔伯格依然稳稳地顶着艾默里克的下巴。

“你要问什么?”艾默里克问。

埃斯蒂尼安:“兰迪尔希德布是谁!”

艾默里克:“真不认识。”

埃斯蒂尼安:“撒谎!”

艾默里克福至心灵:“你说得莫不是希尔迪布兰德?”

埃斯蒂尼安思考了一分钟:“嗯。”

艾默里克:“我也看报纸了,我竟然和希尔迪布兰德传出绯闻,真是天大的笑话!不要相信媒体,媒体每天为了爆炸性新闻什么文章都敢写,你只要相信我就好了。”

埃斯蒂尼安:“好。”

艾默里克长出一口气,埃斯蒂尼安这个对什么信息都无比相信的短平快性格,也不知道是优点还是缺点。

算了,是优点。

“你莫不是为了这点假新闻去找希尔迪布兰德麻烦去了?”

“嗯。”

“我天,你知道我和他爸谈判有多困难吗?好不容易才谈下来,你就去欺负他儿子!”艾默里克心想,你这臭毛病不治不行了!他鼓起勇气,用严肃的声音说,“枪挂到兵器架上!头盔摘了!这里是工作场所,我是你的上级,你要对我保持尊敬!”

埃斯蒂尼安倒是听话,从桌子上下来,挂长枪,摘下头盔。

艾默里克立刻捂着胸口自责:我这人怎么这么能摆架子!怎么这么小心眼!怎么这么不善良!埃斯蒂尼安这么好看,有什么是不能被原谅的?啊,他真好看!

 

几天后,艾默里克和奥尔什方说了自己前两天的遭遇。奥尔什方先暗暗在心里表扬阿光最近越来越聪明了,莫不是未来有机会练练智力职业,一边点头附和:“是啊是啊,你真的太不容易了。”转念一想,他又问:“然后呢?事情就这么结束了吗?”

“不然呢?”艾默里克擦擦鼻子,咳嗽两声,“我还顺便去金碟找戈尔伯特赔礼道歉来着。”

“被为难了吗?”

艾默里克摇摇头:“戈尔伯特说,年轻人打打闹闹不碍事的。我觉得他可能不知道他儿子挨了邪龙神装龙骑大佬的一套爆发连,不过算了。”

奥尔什方眯着眼睛看着他,半天才说:“哥们儿,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你俩这进展,我和广大伊修加德人民都看不下去了,就不能再进一步吗?”

“你的意思是,让我俩去打个竞技场?”

般配。奥尔什方在心里竖起拇指,表面毫无波动:“你这几天感冒哦?”

“是有点。”

“快去回家装病,这招特别好用!”奥尔什方激动地说,“你会收获一个意想不到的埃斯蒂尼安!”

 

在奥尔什方及雪促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全伊修加德都知道艾默里克生病了。

如果别的国家领导人生病了,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政治斗争,组织内部争权夺利,比如很多人关心继承人问题,比如外交上会出现波动。伊修加德这地方,大家一听说领导人病了,第一反应就是“此处应有本子”。

艾默里克当然不会配合雪促会胡闹,该上班上班,该工作工作。然而谁感冒了不咳嗽呢?这么轻的感冒,就稍微咳嗽一两声,以露琪亚为首的神殿骑士团立刻集体痛心:我们老大忧国忧民,积劳成疾,真是太辛苦了!真是我们神殿骑士的好典范,伊修加德人民的好公仆!

然而这话传到埃斯蒂尼安那里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远在太阳神草原旅行的埃斯蒂尼安收到了奥尔什方传来的通讯贝:“艾默里克生病了,你快回来看看吧。”

龙骑大佬的第一反应是:生病了要去找医生,我是个龙骑士,能治病是咋地?

眼看着草原十三连FATE开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传送回伊修加德看看。从清贫凯旋门到神殿骑士团总部,他已经听了好几个版本的病情了,所有人都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好像他真就能治病似的。而艾默里克的病情信息在他脑内整合完之后大概是:自从你去太阳神草原之后,艾默里克就病倒了!整日高烧不退,咳嗽带血,还在朦胧中念着你的名字。一定是因为你的远离,相思成疾!这都是对你的爱呀!!!

“念我名字有啥用啊?吃药比较有用吧。”埃斯蒂尼安问昂德卢,“人呢?”

“二楼办公室。”

“等我几分钟。”埃斯蒂尼安转身就往外走。

几分钟之后,他回来了,胳膊底下夹着还在挣扎着蹬着腿占星术士蕾薇瓦,他自己身上弥漫着凶星、灼烧和重力的以太气息,而蕾薇瓦脑门上还贴着太阳神之衡。

“请不要这样对待女士!!”昂德卢和露琪亚赶紧过来救人,“占星院不会放过你的!”

 

在看完艾默里克的情况之后,蕾薇瓦松了口气,不管你们治不治,过个两三天也就好了。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可以可以,这边请这边请,”艾默里克一直把蕾薇瓦护送到楼下,“露琪亚,把蕾薇瓦女士护送回占星院,出诊费帮我垫付一下。蕾薇瓦慢走啊,欢迎再来!”他重新回到办公室,擦了擦冷汗。珍惜每一个治疗吧,别再得罪人了,好吗?

“生病了为什么还上班呢?”埃斯蒂尼安问。

艾默里克:“还没到不能上班的程度啊。”

“得多喝热水。”

“……”

多喝热水这句话是龙骑一脉祖传的客套话,不过埃斯蒂尼安的行动力很强,不但说了,还真到楼下烧热水去了。一会儿功夫,龙骑大佬拎着两壶开水上楼,往桌子上一放。

“我会看着你喝完的。”

“……我的……桌子……”

滚烫的开水,艾默里克实在是喝不下去,只能倒在水杯里吹着气,一点一点往喉咙里续。

“中午吃饭了吗?”继多喝热水之后,埃斯蒂尼安又抛出了一个重量级问题。

“吃了。”艾默里克已经学会抢答了,他说,“我吃了一份祭司蛋包饭,还喝了奶茶,现在一点都不饿。”

“一份怎么能吃饱呢。”埃斯蒂尼安皱着眉头说,“我再去买点。”

当然能啊!你当我是你啊!艾默里克万万没想到埃斯蒂尼安想问题的角度如此刁钻,眼看这人一转身又出去了,艾默里克把露琪亚叫了过来:我觉得,这劫数我未必逃得过去,你去帮我把我的医保升级一下吧。

埃斯蒂尼安带回来很多食物,肉蛋奶菜,主食水果,一样都不缺,统统摆在艾默里克的大办公桌上,热水壶的旁边。

 “都吃了。”他说。

“会死的。”艾默里克说。

 

 

露琪亚觉得艾默里克真的是有先见之明,她拿着医保卡去药店开药的时候问:“有胃药吗?就……治吃多了的那种?”

 

 

 

评论(13)
热度(191)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