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29

寒冷地区日常29

-OOC-

-伊维因:枪术士行会会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关于剧本,艾默里克觉得剧中的自己很不容易。剧本里的形象真是苦,有那么个不省心的爸爸,有那些个不省心的同事,有那么不省心的政治局面,有那么个不省心的基友,有那么强大的龙族敌对势力,有那么个结局令人扼腕的朋友。

“至少让我战斗力高一些啊!”艾默里克对编剧说。

编剧告诉他,我们尽量贴合人物真实情况,所以战斗力这种事,你纠结个什么?

“可是!”艾默里克据理力争,“剧本里我怎么这么糟心,现实中也没这么惨吧?你们这又不需要贴合真实情况了?”

编剧让他好好反省自己的人生:有那么个催婚的爸爸,有那么些个逢酒必醉的同事,有那些来了没地方坐还得给他们修大广场的龙族,有那些个对伊修加德的经济感兴趣的外国势力,有那么个结了婚之后还是满嘴骚话的朋友,还有那么个愣头愣脑的男朋友。

 

唉,胃疼。

掉头发。

 

艾默里克这几天真挺遭罪的,本来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就是因为感冒,被一群人添油加醋的形容完之后,把埃斯蒂尼安这大神请了回来。这几天感冒的症状倒是消失了,出现的都是胃炎症状。

埃斯蒂尼安最近没有出门,这个打木桩成瘾患者天天在教皇厅的院子里打木桩打得不亦乐乎,还给自己发明很多新玩法,什么群怪小爆发,吃爆发药龙血卡CD等等,除了依旧治不好跳跃硬直的老毛病之外。跳跃是个硬伤,是这辈子过不去的坎儿了。剩下的时间,就是用来陪艾默里克吃饭喝水吃饭喝水吃饭喝水。

再被埃斯蒂尼安照顾下去,我怕是不久于人世了。艾默里克想。但他又不好拒绝,毕竟能被龙骑大佬鞍前马后的伺候着,感觉不错。

埃斯蒂尼安外表的美丽优雅和他内心的糙汉程度呈正相关。很多人都会被他的外表所迷惑,然后被这一言难尽的性格和一根筋的思维方式所折服。艾默里克比较顽强,一方面是真心觉得龙骑大佬人中龙凤我怎么这么好运必须结婚为敬,另一方面,也真是怪人见多了,见怪不怪。这样看来,被埃斯蒂尼安要求喝热水这件事,也就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了。总之,艾默里克这娇生惯养的公子哥儿每天被要求喝的热水之多,让他开始担心自己是否会水中毒。

 

“我怎么感觉,你最近比前两天气色菜多了呢?”前来探望的奥尔什方仔细观察他,“没吃好?”

“吃得过于好了,或者是水喝多了。”艾默里克扶着额头,“胃病犯了。”

机智如奥尔什方,立刻就把事情猜出个七七八八了。他颇八卦地凑了过去,低声问:“咋样?这两天?乐趣多多?埃斯蒂尼安亲自下厨了吗?”

“没,都外卖。”

“你觉得他的做法不对的话,可以拒绝。”

“……说不出口。”

“话说,他莫不是还把外卖的钱找你报销哦?”

“我这辈子没见过他的报销单。”艾默里克心想,你也太高看埃斯蒂尼安了,他要是脑子里有报销的概念,那可真是天大的不可思议了。

奥尔什方立刻来了精神:“肯为你花钱的一定都是真爱!我觉得可以!我觉得海星!”

“可是神殿骑士团自己有食堂。”

“不要说这种不知好歹的蠢话!”

 

奥尔什方把消息带回雪促会,姑娘们捂着胸口感动得眼泪汪汪。天啊,我们发现了埃斯蒂尼安多么温柔,多么体贴的一面啊,真是值得大书特书一番!奥尔什方好样的!雪促会给你发优秀会员的锦旗!

雅修特拉:“我觉得,这样发展下去,离马赛克就不远了。”

塔塔露:“我觉得,就算不马赛克也会先马赛克的。我确信。”

娜修:“我觉得,可以先出一个前瞻本!”

神纳:“我觉得,艾默里克快跪了。你们快醒醒。”

念着格里达尼亚与伊修加德这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国家关系,嘉恩·艾·神纳终于摘下了CP滤镜,说:“我还是去看望他一下吧。”

 

很难得两个领导人会面没有谈论什么国家大事,他们的话题围绕着养生、健身、锻炼以及食补展开,一边的昂德卢和露琪亚听得一愣一愣的。艾默里克看着神纳推荐的食谱和药方,保发固发的,平胃养胃的,减脂增肌的,增强免疫力的,加暴击的,加耐力的,加直击的,加咏唱的。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啊对了。”神纳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派人去恬静路营地买点精金龟的蛋回来煮着吃吧。”

“这又是干什么用的。”

“补补。”

艾默里克最终也没问出来这个“补补”到底是哪个层面的补。埃斯蒂尼安听说神纳来了,很是开心,上次那个占星院的小姑娘不行,治病治不好,明明是胃病,她怎么能说是感冒呢?神纳这种王者及治疗就比较厉害了,虽然龙骑大佬心目中,学医救不了艾欧泽亚,龙骑才行。

埃斯蒂尼安说:“我有让他多喝热水了。”

神纳踮起脚尖拍了拍他的肩膀:“小伙子,你做得很好,保持住。”

神纳又问:“可是你明知道是胃病,还让他吃那些东西?”

埃斯蒂尼安:“胃病肯定是胃平时锻炼不够,吃东西就是让胃多锻炼。”

神纳回头看了看艾默里克:“你真的坚强。”

出于国与国之间的友情,以及自己对艾默里克的同情,嘉恩·艾·神纳向伊修加德借用埃斯蒂尼安一周,说是要整顿枪术师行会,顺便训练一下鬼哭队的成员。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艾默里克自然心领神会,嘱咐埃斯蒂尼安好好带新人,要有耐心,要包容,不要发火,不要使性子,不要撂挑子等等。

“好,我去了。”埃斯蒂尼安点点头,“你在家多喝热水。”

 

枪术师行会的伊维因看到埃斯蒂尼安回来了,无助地看向神纳:“大祭司,您终于还是要拆掉我们行会了吗?莫不是因为现在练枪术师的冒险者少了,收益不够吗?”

神纳:“至于吗?”

伊维因:“很至于。”

神纳:“你们可以去后院。”

伊维因:“后院也不够他一个人扑腾的。”

神纳:“那去弯枝。不要在这种小事上问东问西!愿元灵守护你!”

伊维因:“行吧。”

被埃斯蒂尼安训练了下午的鬼哭队新兵,终于发现了自己部队为什么会叫鬼哭队。伊维因看着这一地鬼哭狼嚎的惨状,向埃斯蒂尼安申请:“为了不让这届新人全军覆没,我带你去金碟打游戏机好不?他们还是孩子,放过他们吧。”

“行。”

“您这样一身刺太招摇了,换上鬼哭队的衣服吧,我们还有面具。”伊维因劝说,“保证别人看不出来你是大明星,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嗯。”

 

嘉恩·艾·神纳的确鼓起了很大勇气把埃斯蒂尼安带来了格里达尼亚,也做好了可能会损毁一些基础设施的觉悟,却万万没想到第一份账单是从金碟游乐场寄来的。信中,戈尔伯特客气地说明了一下情况:神纳大人,还是请向鬼哭队科普一下,打游戏机不是拿游戏机当木桩来暴打,好吗?尤其不要一个人一边打一边讲解输出循环,旁边一群人记笔记那种。

 

神纳:“喂,你好,艾默里克吗?嗯,我是嘉恩·艾·神纳。胃病怎么样了,有没有好转?如果方便,埃斯蒂尼安可以回去了吗?我是说,就现在。”

艾默里克:“可以倒是可以……您不是今天中午才带他走的吗?”

 

 

评论(16)
热度(197)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