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32

寒冷地区日常32

-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以为第二天肯定是个被记者包围的日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龙族的保密工作做得真是非常好,大家围坐一圈忙着抽烟打牌,哪有时间和别人八卦。

埃斯蒂尼安至少还有上半身躺在沙发上,艾默里克多给他让出了一些地方,笔挺地坐了一宿。当这位养尊处优的公子哥睁开眼睛的时候,全身上下的骨头都不属于自己了。这一夜他没怎么睡好,想了很多,比如一会儿埃斯蒂尼安醒了要怎么哄他才能不生气;比如还得带上埃斯蒂尼安继续回去哄老爹,不然以后日子没法过了;比如还是要约法三章,不然这说变身就变身,所过之处一片废墟的情况会一再上演;比如打听一下武神枪到底是怎么和死亡轮回一起放的。

露琪亚此时打来的通讯贝让他不得不站起来,到外面去接。

“宝杖大街地面不知为何出现了一个坑,经检测周围有龙炎冲的以太气息,我认为——”

“我会赔的。”

“教皇下令整修教皇厅的食堂,我去看的时候发现里面一片狼藉,里面有至少两个蛮神量级的以太,请问是否立案调查?”

“我会赔的。”

“昂德卢和另外七位骑士昨晚晚归,自称接受秘密任务——”

“算加班。”

“OK,没别的事了。”

露琪亚开心地挂断通讯贝,艾默里克有理由相信这人一大早找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一下昨天的乱子都是来自他家而已。

埃斯蒂尼安这会儿也醒了,摇摇晃晃出了办公室的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除了眼眶还有一些微微发红之外,也就没什么别的症状了。一边打牌的大龙小龙纷纷围过来,递洗脸盆的,递牙膏牙刷的,递毛巾的,还有在一边端着饭等着的。艾默里克十分惊讶,心想,我出来半天了也没见你们这么殷勤,真是。

尼德霍格在一边给他解释:“埃斯蒂尼安毕竟是个人类,和龙族在一起的时候脱离了人类环境,简直邋遢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没办法,我们干脆把这些东西递到他眼前去,他看到了就会去打理自己了。”

艾默里克:“洗个脸有这么难吗?”

尼德霍格:“有啊!如果不是这帮龙,这人在片场两天就会变成一个臭烘烘的流浪汉了。”

艾默里克:“你们辛苦了。”

尼德霍格:“你也辛苦了。”

艾默里克:“老……那个,大哥,你是知道我俩准备结婚的事吗!?”

尼德霍格:“知道啊,全世界都知道,为什么你会以为龙族会不知道?”

艾默里克:“可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我不认为埃斯蒂尼安会说。”

尼德霍格露出了看傻子的目光:“媒体很发达。”

艾默里克:“难道你们看报纸?!”

尼德霍格:“这年头谁看报纸!我们当然是上网看!山炮!”

 

 

仔细参观了一下片场,除了虐待冒险者的主体片场,其他的龙族休息区,娱乐区,食堂,一个都不缺,室内暖风,全覆盖WIFI,待遇不比教皇厅差。

“毕竟我也是七大天龙之一,”尼德霍格说,“待遇太差我才不来。燃烧之翼这招可是很难,每天烧几次,我可是很麻烦的。”

远远听见埃斯蒂尼安在喊:“WIFI连不上!”

然后是暗影法拉克的声音:“密码改了!新密码在墙上——”

艾默里克黑线道道,觉得自己仿佛穿越了。

变种龙端着好大一盆饭过来,问他吃不吃,艾默里克低头看看,嗯,营养均衡,有肉有菜。尼德霍格告诉他,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姆们埃斯蒂尼安总要到这边来不是?变种龙老早就学会做饭了。

那他真是比我强啊。艾默里克想。

 

 

艾默里克被尼德霍格审了半天,从工作到收入,从学历到阅历。他突然觉得,自己要见的家长也许并非只有雅伯里克这么简单。

“也就是说,你已经做好了和埃斯蒂尼安当伴侣的觉悟?”

“做好了,我买了至少五份高额人身保险,受益人都是他。”

尼德霍格点了点头,又问:“未来谁生小孩?”

“谁……也生不了……吧……”艾默里克心想,你莫不是把我们当龙了,下蛋全看缘分。

尼德霍格感到很遗憾:“唉,你们人类的身体功能太落后了。”

是是是deideidei。艾默里克回想了一下那遮天蔽日的黑龙眷属,总算是憋住了,没把“大哥你生了多少”这句话问出来。

尼德霍格嘱咐他:结婚呢,就要有责任心,有担当,不知道你这方面怎么样,反正姆们埃斯蒂尼安这方面是很优秀的。而且要有对未来的规划,不要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姆们埃斯蒂尼安的人生目标就很明确。而且你要多练练,虽然你乍一看也挺唬人的,不是大哥说你,是不是也就会点花拳绣腿啊?呵呵,姆们埃斯蒂尼安可是很强壮的,可以一个过肩摔把暗影法拉克抡出去……

艾默里克不住点头,听这老龙自豪地吹埃斯蒂尼安吹了一上午,仿佛这个在剧情里把他一顿爆锤的龙骑才是亲生。遗憾的是龙和人的审美不一样,他一直也没提埃斯蒂尼安的脸有多好看,不然自己也可以加入,一起吹。

 

 

在他们要离开的时候,黑龙老大一努嘴,小龙们纷纷献上点心和土产,还有龙拿了冒险者毛衣打成小包袱给他们带着。

埃斯蒂尼安:“不要了,背包满了。”

尼德霍格:“放兵装库。”

这东西虽然近期很流行,然而艾默里克还是很难想象龙族蹲在窝里搓毛线织毛衣的场景。

 

 

“一起他们了睡!!!”雅修特拉语无伦次地表态,“我采访要需可行?”

“冷静修特雅拉你!!”塔塔露严肃指出,“正常的这!!可以操作!”

嘉恩·艾·神纳静静地看着两个发疯的少女,摇了摇头:“你们说都不会话了。”

据目击者称,两人回到教皇厅时看起来都没怎么睡好,而且一个眼圈发红好像大哭一场,另一个一脸憔悴。姑娘们的脑细胞立刻开始活化,脑补什么的,那都不是事儿!不过只靠脑补是完全不能满足大家八卦的内心,左右两位当事人都认识,为什么不去打探一下消息呢?姑娘们合计半天,谁也不敢去征龙战片场,毕竟那里龙族太多了,而且一个个看起来凶神恶煞。

“可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拼了!”雅修特拉深吸一口气,“塔塔露我们走!”

 

 

另一方面,艾默里克在教皇厅找了个空房间,教埃斯蒂尼安一会儿见到老教皇该说什么。

“首先要积极道歉,然后阐述事实,然后分析问题,然后提出解决方案,然后回顾一下过去的情谊,再展望一下未来的前景,懂吗?”

埃斯蒂尼安点了点头。

“你重复一下?”

“道歉,说事实,分析、提方案、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埃斯蒂尼安重复。

“嗯,对,别忘了,”艾默里克捏捏他的手,“也不用太紧张,我爸人不错的。”

埃斯蒂尼安其人,虽然打架莽,但是这种时候,那是真的紧张。毕竟是面对长辈,毕竟是未来的家人,那是不能一言不合当场动手的,道理其实他都懂。

艾默里克还提前去和托尔丹打了招呼:“我已经和埃斯蒂尼安谈心了,他充分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还会和您道歉的,你一定要给他个台阶下啊。”

托尔丹摇了摇头:“行呗。”

直到托尔丹真的见到埃斯蒂尼安的时候,这个年轻人的紧张和局促让他很满意。看来是真的直到错了,知道反省了,也算是有进步。看着埃斯蒂尼安这张漂亮的脸,老教皇这一肚子气也消了一半。

 

 

埃斯蒂尼安搓了搓手,深吸一口气,说:“昨天真是对不起了(先道歉),为了这点乌龟蛋和你打起来,当然我也没想到你小气到这种程度(事实)。不过不得不承认骑神的确很强,闪光都能让人掉血,和普通骑士不一样。对了你看到输出列表了吗?虽然我的debuff挂的多,但是你受到的伤害比较大,可能是阿斯卡隆之光的时候你还是硬直的。你看,跳跃的硬直也很大,我每次用的时候都很谨慎(分析)。总之,下次再打的时候我会回避光线的,就看你能不能躲过龙炎冲了(方案)。以前一直没机会和蛮神级的人物单挑(回顾过去),以后多切磋(展望未来)。”

托尔丹回头看看艾默里克:“哪句是道歉?”

 

 

 

 

评论(34)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