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33

寒冷地区日常33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艾默里克正在胃疼,他的主要压力源来自罗罗力特。这个精明的老商人现在正坐在他的办公室,喝着茶水,看似悠闲地和他谈着令人烦躁的事。

有的时候,镇定这个buff不是你想有,想有就能有的。罗罗力特和之前的戈尔伯特可不是一个段位的商人,艾默里克如临大敌。在他真正管理国家之前,托尔丹就曾嘱咐过:“如果罗罗力特和你谈生意,实在搞不定他,你就从了吧。”怎么听都有种逼良为娼的味道。艾默里克掂了掂手中的鹅毛笔,说:“说说您的诉求吧。”

罗罗力特捻了捻胡子,思考了一阵子,才说:“伊修加德的人工费实在是贵到离谱,如果你想与乌尔达哈促成更好的合作关系,还是不要在贸易上搞一言堂比较好。”

艾默里克摇了摇头:“你这么说我就听不懂了,我们伊修加德奉行市场经济,如果人工费昂贵,得不到市场宽容,也会自行降价,何必劳您大驾亲自过来和我说明。”

罗罗力特冷哼一声:“可是你也要知道,艾欧泽亚多地早就取消人头税了,伊修加德目前还在向在此地务工的乌尔达哈人收取人头税,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而且据我得到的数据,天钢机工坊得到了我们雕金匠协助之后,大大降低了成本,在各个市场的边际收入持平。而根据市场价格和机工坊的市场支配力来看,就元器件一样东西而言,你们的销售成本已经低于国内的10%了,我有理由相信你们对乌尔达哈已经形成倾销了。”

艾默里克为他填满茶水,自己也喝了一口:“偶发性的倾销各国都会出现,您何必总是揪着我们伊修加德不放。”

“孩子,你莫不是以为我傻。”罗罗力特一拍桌子,“目前火器的雕金成本低廉,让我们本国的生产规模缩小了很多。我就知道我说了这句话,你下一句就会说劳务输出考虑一下。不好意思,如果你们不取消人头税,我肯定不考虑。如果伊修加德持续进行掠夺性倾销,我会向沙蝎众申请用关税来平衡。很想让你知道,元器件市场并非伊修加德一家独大,你想垄断可是没戏。”

“还是希望您不要擅自贬低来自伊修加德的善意吧?”艾默里克平静地说,“如果说到垄断,乌尔达哈现在就需要了解,我现在就可以说您的炼金术师行会及其旗下药局属于寡头垄断,并对艾欧泽亚各地进行定点倾销。还是说刚才的话题吧,关于元器件,如果你有本事通过调控收紧市场,那另当别论,不过如果那么做的话,罗罗力特叔叔会被沙蝎众优先弹劾吧。”

罗罗力特冷漠:“放心,与其弹劾我,沙蝎众更担心的是通货膨胀。”

艾默里克试探着问:“我不针对炼金术士行会有所行动,如果关税降到10%并取消进口配额,您是否考虑开放北萨纳兰的市场呢?”

罗罗力特:“你想象力一直都很丰富是吧?”

 

罗罗力特最终也没有答应艾默里克提出的种种条件,他本能地觉得艾默里克在给自己下套。而这边,艾默里克紧张得心脏都快吐出来了,一直靠喝水来维持平静。

导致他现在不但胃疼,还很想上厕所。

 

送走了罗罗力特,艾默里克觉得自己已经是濒死体验了。他走出神殿骑士团,想呼吸两口新鲜空气,只见教皇厅方向光芒四射,火光冲天。

哈罗妮在上。他在心里默念,别是我爸和埃斯蒂尼安又掐起来了吧!难道一定要做到在这俩人身边安插眼线,随时联络,做到参商不见的程度吗?!

赶到教皇厅,只见老教皇和埃斯蒂尼安一左一右地放技能。

托尔丹:“我发现了,武神枪跑位可以躲这里,有死角。”

埃斯蒂尼安:“对啊,然后这时你再放个阿斯卡隆之光,硬直也安全。”

托尔丹:“这个是不能回避的,只有龙眼之邪的回避有效。”

埃斯蒂尼安:“这么麻烦的吗?那我如果武神枪之后接龙牙龙爪骗输出应该可以,这样你的目标是单体了。”

托尔丹:“来来,试一下。”

艾默里克:“什么鬼!!?”

他幻想过很多次托尔丹和埃斯蒂尼安把酒言欢的场面,也幻想过很多次俩人把教皇厅拆了的场面,唯独没想过这俩人真的是一边切磋一边缓慢地拆着教皇厅。

 

竟然还互相指点来着!!?

 

老教皇见儿子过来了,大力招呼。显然这老爷子很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自己儿子不太能打,拿他当对手无异于蓄意杀人。和埃斯蒂尼安对打就很安全,可以全力以赴,还不用担心把对方捶死。非要说担心的话,他有点点担心对方捶死自己。

 

 

“没打……是吧?”艾默里克反复确认,“没打,没吵架,就是切磋哈?”

“是啊。”老教皇捋了捋还没长出来的胡子,“我终于搞明白武神枪是怎么和死亡轮回一起放出来的了。”

埃斯蒂尼安也点点头,“我也判定了一下硬吃阿斯卡隆之光有多少伤害。”

艾默里克:“真的不是打架?”

托尔丹:“你还不相信爸爸吗?”

埃斯蒂尼安:“放心,我们都不是随便打架的人。”

艾默里克:“我不信,你们立字据。”

 

如果连埃斯蒂尼安都能看出一个人心事重重,那这个人的心事真的很重重了。

比如现在的艾默里克。

老教皇一边张罗给孩子们准备奶茶,一边问:“啥心事?”

“上午罗罗力特来了,唉,他可真麻烦。”艾默里克把自己遭遇罗罗力特的情况详细和托尔丹描述了一下。

托尔丹皱着眉头看着他:“这小老头不好搞吧?”

“挺悬的,毕竟他要做出业绩给沙蝎众看。我们不必在乌尔达哈这一棵树上吊死,以摩杜纳为商品中转站,格里达尼亚可以承担一部分经济重量的。只要打通罗薇娜的关系就好。”艾默里克往沙发里一窝,“我睡会儿。”

埃斯蒂尼安听得懂他俩的对话才有鬼,他也喝了一会奶茶,老教皇在窗边看书,艾默里克在沙发里窝成一团,一脸疲惫。

看来管理一个国家真的是很累!埃斯蒂尼安悄悄伸手,在艾默里克头上摸了两下。

并没有睡着的艾默里克惊得寒毛倒竖,一动都不敢动。以他认识埃斯蒂尼安多年的经验,自己现在要是有所异动,龙骑大佬绝对反应更快,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他抡起来一个贯穿尖钉在墙上。艾默里克连眼睛都没敢睁,就感觉埃斯蒂尼安的手像挑西瓜似的在自己头上摸来摸去,竟然还轻轻揪两下!

如果说前两下还有安慰他的成分在里面,那之后根本就是在玩了吧!

埃斯蒂尼安的想法就比较务实:艾默里克肯定是没打过罗罗力特的,这样摸摸毛会不会觉得比较安慰?一般人都怎么摸啊?多大劲啊?艾默里克这么脆我一巴掌下去他怕是会死。等等,别人都是摸摸头发还是揪揪头发啊?我揪揪试试,都试试,万一哪个起作用了呢?嗯,再试试挠挠。

由于对艾默里克的脆有着深刻理解,埃斯蒂尼安下手过于轻了,就像在做化学实验。于是他在艾默里克头上变着法的小心翼翼地捏捏戳戳,拍拍揪揪。

假装看书的老教皇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多余,他斜眼瞄着认认真真在那里挑瓜的埃斯蒂尼安,心里也琢磨:这干什么呢?你们年轻人玩法怎么这么怪呢?都不带避讳家长的吗。

 

不带的,龙骑大佬一辈子不知道什么叫避讳,他只是在试着加buff。

 

被埃斯蒂尼安玩头发的艾默里克终究还是睡着了,做了这样一个梦:伊修加德大雪纷飞,他走在云雾街,看着四周的行人神色匆匆。前面,是老教皇托尔丹的身影。托尔丹似乎在对他说什么,但是风雪嘈杂,他听不清。

他努力凑近,终于听见了父亲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当年,我就是这么被你妈摸秃的。

梦里有被人亲手背,他想,做梦真好。梦里什么都有。这要是埃斯蒂尼安亲的,那我得美上天。

不太可能。

等等,难道是我爹?!

 

 

 

评论(21)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