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44

寒冷地区日常44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奥尔什方问,埃斯蒂尼安已经用漂亮的脸蛋抓住你的心了,你就不打算抓住他的胃吗?尤其在对象如此能吃的情况下。要不要练练烹饪?

“阿光什么都会做。”奥尔什方得意地说,“每天变着法地做好吃的,都HQ!”

艾默里克表示,现阶段埃斯蒂尼安只对炖猪肉和红莲特饮感兴趣。反正饭我肯定是不会做的,这辈子都不会做的。

“我爸说了,我没有这方面的才华,吃了我的饭,结婚变结拜。”

“你总要会一些的。”

“食盐、枫糖、葡萄干、水煮蛋、羊奶麦粥。”艾默里克掰着手指说,“就这些,不能再多了。”

是一级烹饪师没跑了。

艾默里克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家大业大,谁要学什么烹饪呢?我们神殿骑士团雇的厨子比你们这辈子见过的厨子都多。

 

其实关于美丽喵的婚姻,托尔丹至今都没看好。他对儿子说:“你不是那种很会生活的细致人,我本来指望你能找个温柔贤淑的类型,哪知道你找了一个如此彪悍的对象。”

艾默里克说:“爸,埃斯蒂尼安其实没你说的那么夸张。”

托尔丹:“呵,不是爸爸说,我年轻的时候都没他那么大脾气!”

艾默里克:“其实他脾气也不大,性格挺好的。”

托尔丹:“是吗?性格很好吗?你举个例子。”

艾默里克:“DPS第一,甩出第二两条街。”

托尔丹:“那和性格有关吗?”

艾默里克:“主动去帮助野外遇难的冒险者。”

托尔丹:“别编,龙骑没有复活技。”

艾默里克:“搓不出HQ从不骂吉田。”

托尔丹:“他根本没有生产职业。”

 

托尔丹觉得,自从艾默里克嘴上被咬了一个口子之后,对埃斯蒂尼安的滤镜好像又厚了一层。以前还象征性地找找夸奖的点,现在基本是闭眼胡吹了。他家埃斯蒂尼安这也好,那也好,什么都好。托尔丹从没有陷入过如此两难的境地,他想让这俩人早日结婚,自己也好和托家列祖列宗有个交代,可心底却仍然隐隐有所不甘,觉得艾默里克应该找个更好的。

他找机会单独和埃斯蒂尼安聊了聊——

托尔丹:“我家艾默里克是从小被我惯着长大的,希望你知道。”

埃斯蒂尼安:“嗯,我会把他扳过来的。”

托尔丹:“我的意思是让你迁就他一些,不是让你管着他!”

埃斯蒂尼安:“哦。”

托尔丹:“结婚之后不能想去战场就去战场,也不能想去打本就去打本,更不能想打人就打人知道吗?”

埃斯蒂尼安:“嗯?”

托尔丹:“因为你得以照顾家庭为主,孝敬老人,相夫教子懂吗?”

埃斯蒂尼安:“哦。”

 

那天变身邪龙的埃斯蒂尼安和骑士王在食堂大打出手之后,艾默里克对埃斯蒂尼安千叮咛万嘱咐,我爸和你说啥你都用拟声词回复他就好。

龙骑大佬实践得不错,为了不说错话,基本就是嗯嗯哦哦的代替了。托尔丹也挺纳闷,这孩子好像脾气的确变好了不少。事实上埃斯蒂尼安压根不知道相夫教子是什么意思,但是以后不能老去打本打战场他算是听懂了。

本周,这人打本过于勤快了,一天到晚都抓不到人影。

艾默里克看到头上带着组队小旗子的埃斯蒂尼安,抓紧时间问:“最近打本这么勤的吗?”

埃斯蒂尼安:“老爷爷说结婚之后不能想去就去了,所以我——”

说着又进本了。

海小光他们倒是蛮开心的,巨型DPS进组,打什么都像500装分解限。

 

“爸你跟他说这些做什么?”艾默里克难得有些恼,“你看,副作用马上体现出来了!”

托尔丹捋了捋胡子:“哦你为了个野小子敢吼老子啦!”

艾默里克:“这不是吼这是讲道理!”

托尔丹心想,真是儿大不由爹,上次我被吼还是因为刚接骑士王的剧本结果举起大剑闪到腰的事。那时候全体剧组人员都很震惊:我天,艾默里克都会瞪着眼睛大声说话的!

那为什么被吼的对象一直是我呢?托尔丹百思不得其解。

艾默里克一直是个教科书式的好儿子,但他实在是看不惯亲爹这满脑子封建思想余毒。人家埃斯蒂尼安是过来结婚的又不是过来当管家的,再说了,咱家缺管家是咋地?管家们站在一起都顶一个加强连了吧?还相夫教子,是我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需要他出主意吗?还是他教出来的孩子你很放心啊?还孝敬老人,咋孝敬啊?你俩一起拆教皇厅啊?让他想干什么干什么不好吗?

教皇也是无话可说,只能在心里暗暗吐槽,关键时刻要吼一吼,我儿子本来应该练战士的。

 

副本里,大家看着龙骑大佬口袋里塞满的诗学万物和虚构也是很惊讶,你是怎么把溢出的板子强行塞进行李包的?!

最近埃斯蒂尼安打本就像是在过世界末日啊。海小光感叹。

“我们也觉得是。”雪促会两位姑娘连连点头,四只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埃斯蒂尼安,“有什么事吗?”

埃斯蒂尼安说:“以后不能总来了。”

这可太新鲜了!一群人脑补了很多霸道总长不让龙骑下本,要关在漂亮洋房里当他一个人的小可爱这种脑残旖旎画面,然后唏嘘不已。

埃斯蒂尼安:“老爷爷说我以后得孝敬老人,相夫教子。”

一听这话,几位姑娘首先不干了。本也不打了,都在义愤填膺地批评托尔丹老封建。一边的吉祥天女见大家并没有开怪的意思,却围在一起席地而坐开始聊天,不由得也凑了过来。

“聊什么呢?”她问。

听了个大概后,吉祥天女十分愤怒:“什么啊!在这个年代怎么还会有这么迂腐的老头!你要对你媳妇好些啊!”她对埃斯蒂尼安说。

姑娘们再次义愤填膺:他才是那个媳妇啊!!!

吉祥天女十分震惊,盯着龙骑的那个遮住整张脸的羊角辫头盔看了半天,又瞟了瞟对方的剽悍结实的胸腰臀腿。

吉祥天女:“不是每个姑娘都是小鸟依人的,壮点没关系,你依然是最可爱的小公主,加油。”

埃斯蒂尼安:“我男的。”

吉祥天女惊呼:“你们不是刚刚说他是媳妇!!?”

美神显然不知道事情的全貌,雅修特拉偷偷在她的裙子褶皱里塞了一本最近新出的纯爱本《来自雪国的情话》后挤眉弄眼。如果运气好,雪促会将迎来第一位蛮神级别的人物!

埃斯蒂尼安问:“孝敬老人我能理解,相夫教子究竟啥意思?”

雅修特拉:“就是说,你以后要辅佐艾默里克做事。”

“意思是我要插手伊修加德的国家大事了!?这!”埃斯蒂尼安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是突然升职的意思吗?我觉得我文化程度还不够!”

塔塔露:“你们领养了小孩,还要由你负责教导。”

埃斯蒂尼安:“这个简单,当导师而已。”

奥尔什方点点头,没问题,真的没问题,我头一回听说相夫教子的意思是“突然升职为国家二把手并兼职龙骑士导师”。

 

吉祥天女:“这是什么书?我看完四分之三了女主都没出现。”

雅修特拉:“你就当埃斯蒂尼安是女主。”

吉祥天女:“这么可爱果然是女孩子!她还不承认!”

 

 

评论(35)
热度(217)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