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番外(2)

寒冷地区日常番外 · 人气王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注:一组=999个

 

巨龙首突然降温,所有人都窝在房间里闭门不出。奥尔什方听见风吹得窗子呜呜作响,摸黑爬起来点亮一盏小夜灯。

他走到窗边,撩开窗帘看了看,外面风雪交加,几盏壁灯在这样的风雪夜看起来格外温暖。

“剧组的器材怕是要冻坏了。”他想,“管他呢。”

不过的确有些降温了,屋子里不如以往温暖,他走到壁炉边,把将要熄灭的炉火拨得旺些,又扔进去几根柴。

炉子里的火苗亮了起来,发出了毕毕剥剥的声音。嗯,暖和!

奥尔什方回到床上一裹被子,继续睡。

 

生物钟是无法抗拒的,七点钟的时候准时自然醒。奥尔什方想了想,又裹成一团打算睡个回笼觉。

“哥!外面下雪了!”埃马内兰推开房门,那大嗓门楼上楼下外带地下室全都能听到。

“嗯。”奥尔什方把脑袋埋进被子。

“走啊出去玩啊!”

“让想回归以太的人出去玩吧。”奥尔什方闷在被子里说,“让想睡觉的人睡觉!”

 

如同不成文的规定一般,巨龙首众人都会把降温的风雪天当节过,根本没人张罗上班。直到九点半,奥尔什方才慢吞吞地下楼吃早餐。虽然是上午,可光线真是说不上好。管家把菜包肉和甜饼摆上桌,热气腾腾的奶茶在寒冷的早晨真是令人倍感幸福。

“埃马内兰呢?”奥尔什方问。

管家:“堆雪人去了。”

奥尔什方看了看外面的狂风暴雪,唉,我弟果然有病。

吃完早饭又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状态,这种天气是不可能出门的,奥尔什方开始接入雪促会的通讯贝,躺在床上听八卦。

雅修特拉:《来自雪国的情话》已经拿去送印了。

罗薇娜:祝大卖~加油哦~

娜修:祝大卖!^0^~

莉瑟:特典求黑箱!!

神纳:美丽喵已经有了新进展,这和诸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塔塔露:继续努力!我也要出本!

神纳:加油!我们的目标是——

众人:下药!开房!让他们上床!!!

神纳:你们太激进了……

奥尔什方关掉通讯贝,心想,现在的姑娘真的太厉害了,不服不行。

 

就巨龙首和伊修加德的地理位置来说,伊修加德当下也是暴雪连城。艾默里克问他要不要过来喝喝茶。

一般情况下,一向通情达理的顶头上司加至交好友的人在极端天气仍然提出这样的邀请,奥尔什方只能做出如下判断:想必是他家龙骑又又又又起什么幺蛾子了。

没有意外。

果然艾默里克潦草地寒暄了几句之后,问:“你一般都会送什么礼物给海小光啊?”

“送钱,送经验,送装备,送鸟,送我爸和我哥,送精神支持,再送个雪之家。”奥尔什方回忆了一下,“差不多了。”

艾默里克盘算了一下,摇头:“这不行,他现在不缺这些东西。”

“是要送礼物吗?”

“嗯。但是最近又没有节日,不知道该怎么送。”

那你把自己打包送了吧!我会帮你准备好安全用品的,加油啊艾默里克!我觉得你能行!推到那个欠揍的龙骑!教他做人!!

奥尔什方在脑内喊完这几句才开口:“你的意思是?”

“送点新鲜蔬菜是不是比较实惠?”

“他吃菜吗?”

艾默里克再次陷入沉思。

奥尔什方:“为什么不送戒指呢?”

艾默里克:“白金方案还没拆包。”

奥尔什方:“不是婚戒嘛,就那种情侣戒,俩人戴一样的,多浪漫啊!”

“对啊!”艾默里克恍然大悟,“我这就去订一套。”

万恶的资本家就是如此令人无法适应,我们都是“买”一套,人家是“订”一套。

算了算了。

 

看看天气预报,库尔扎斯地区看来是不能放晴了,不翘班都对不起这破天气。

他拨阿光通讯贝:你在哪儿?我也过去陪你一会儿。

海小光:你不要上班的吗?

奥尔什方瞎说:巨龙首的水晶冻坏了我暂时回不去。

海小光:太阳神草原( X:27 , Y:16)

奥尔什方:1

 

海小光本意是来等隐藏摘梅子的,但奥尔什方来了,就顺便去拜访玛格奈。玛格奈对这俩人说不上欢迎。美丽喵也就算了,他完全看不出那两位在谈恋爱,但是奥尔光就不同,这两位总是在身体力行地提醒别人:你是一条单身狗。你说你们两个大男人搞对象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毕竟是民风开放的艾欧泽亚,文化可能有所不同,但四处秀恩爱就很过分了。

“欢迎。”玛格奈已经没有脾气了,看到他俩后说话都有气无力,“来做什么?主剧组不是在阿拉米格?”

想到很久没拜访了,给你带点库尔扎斯土特产。

海小光说着,从包包里呼啦一下扯出五组淡雪棉。整个人瞬间被埋在一大堆飘忽忽的棉花团里面了。

“我说!离火把远一些啊!”玛格奈反应奇快,立刻灭掉了附近的火把。“防火防盗,人人有责,懂吗!”

“先帮我把阿光从棉花堆里刨出来怎么样?”奥尔什方问。

歹都库勒也加入了这一言难尽的工程中,终于在五组淡雪棉中揪出了即将窒息的光之战士。

玛格奈:“这么蠢的娃是怎么当主角的。”

奥尔什方:“蠢怕什么,可爱就行了。”

玛格奈:“哪里可爱了!”

 

奥罗尼部的奥拉们纷纷跑去兄长的房间解救这一棉花带来的灾难。海小光解释:前几天去海都倒卖棉花,但是收入惨淡,货物砸手里了。

玛格奈:“你下次不要一口气拿出这么多,房间里突然就满了!”

海小光:嗯。

奥尔什方:“是棉花你知足吧,再啰嗦我把他口袋里那两组榉木木材掏出来。”

玛格奈一时无言以对。

大草原的各个部落都很欢迎海小光的到来,这人经常给大家带来外界的物资,现在已经有人计划在河边种椰子树了。

只有奥尔什方知道,阿光的这个行为叫“清包”。

 

和库尔扎斯气候不同,大草原一片和煦暖风,微风,大风,暴风。几个人抬头看着蒙蒙沙尘遮天蔽日,还是决定在屋子里煮饭。

玛格奈也终于明白海小光为什么是主角了,这人瞬间换了一套生产系衣服,然后不知从哪里掏出了大勺,竟然还自带小炉子。一片白光红光彩色光之后,美酒佳肴就上桌了。

玛格奈:“特异功能。”

奥尔什方很得意:“吃到阿光做的饭你们真是三生有幸,HQ很少见吧?”

玛格奈:“他变出锅和炉子我已经见怪不怪了,盘子是怎么变出来的?”

奥尔什方:“认真你就输了。”

 

吃饭的途中,阿光问玛格奈:你还在追其日娜吗?

玛格奈摇头:“被拒绝了,她说喜欢二号脸。”

奥尔光异口同声:节哀顺变。

 

海小光邀请奥尔什方和他去刷fate,奥尔什方看了看表:“时间不太够,我得回巨龙首去了。”

水晶不是冻坏了吗?

“哎呀,这,哈哈。”奥尔什方挠了挠头,“可是翘班一整天就有些过分了。”

哦,那好吧,我给你寄了新衣服,还有很多布匹。

“阿光真是太可爱了!!”

今天也不回家住吗?

“是啊这周都要在巨龙首值班。你要不要过来住?”

太冷。

玛格奈:“你们有完没完,莫不是还要拥抱吻别啊?有这个时间fate早就打完了。赶紧给我走走走走走!”

 

奥尔什方回到巨龙首,听说埃马内兰已经冷到跑回家去了。他摇摇头,还没坐稳,就接到了艾默里克的通讯贝:“送戒指不行,埃斯蒂尼安没收。”

奥尔什方:“这么不给面子的吗?我觉得布星!为什么不收!”

艾默里克:“我也不知道,唉,挺好看的戒指。我特地拜托罗薇娜商会做了最高品。”

奥尔什方:“什么戒指?”

艾默里克:“大龙脉学士指饰”

奥尔什方:“再见。”

 

 

评论(17)
热度(231)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