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45

寒冷地区日常 45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当初是怎么认识的?”艾默里克看着带着小本本前来的雅修特拉和塔塔露,“你们问这个做什么?”

“因为雅修特拉/塔塔露刚接了一个采访委托!”她们互相指着对方说。

“到底是谁接的?”

“我!”两位姑娘再次异口同声。

艾默里克的表情从看傻子变为柔和变为慈祥,但本质仍然是看傻子。

“总之就是有这么个采访!我们一起接的!”雅修特拉拿出嘉恩·艾·神纳特批的小记者证书。

艾默里克接过证书看了看,还真的印有神纳的徽章。

“好吧。事情还是要从我刚参军的时候说起……”

 

托尔丹并没打算让艾默里克参军的,自己当宝贝蛋惯着长大的儿子,那怎么能参军呢?我儿子不可以吃苦,不能去。不过艾默里克倒是挺感兴趣,他的理由很简单:“以后在军事方面会有所建树。”

军事上有没有建树不知道,因为这人去神殿骑士团报到的第一天就碰到了同样报到埃斯蒂尼安,然后就一厢情愿地准备结婚了。

他把自己这个打算告诉了好友奥尔什方,奥尔什方并不看好:“只看脸就要结婚,肤浅极了!”

“他身材也很好。”

“我听你吹。”奥尔什方不以为然,“你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我去问问。”

艾默里克:“还没问。”

奥尔什方:“哪个队的?”

艾默里克:“不知道。”

奥尔什方:“哪个寝室?”

艾默里克:“还是不知道。”

奥尔什方顿足捶胸:“你行不行啊。”

 

两个人埋伏在灌木里,艾默里克指给奥尔什方:“看到吗?第二排左手边第一个,就他。”

“哇!!的确很帅啊。”奥尔什方点点头,“你要追他吗?”

艾默里克:“当然,这位就是我未来的结婚对象了。你不要觉得他帅就跟我抢。”

奥尔什方:“不,我喜欢可爱型。而且,怎么说呢……”

艾默里克:“你说。”

奥尔什方:“他这么好看,追求者不少吧。”

艾默里克:“那怕什么,我这么优秀。”

 

事实上除了艾默里克,埃斯蒂尼安真的没有第二个追求者了。如果报到的第一天大家对这个人心存非分之想,那第一天当晚聚餐时此人的庞大饭量就吓退了一群人,第二天体能训练吓退了第二批人,第三天互相演练吓退了第三批人,第四天因为前一天差点搞出人命而被罚站吓退了第四批人,第五天因为殴打教官而吓退了所有人。

埃斯蒂尼安硬是用一己之力告诉了神殿骑士团,看脸蛋是肤浅的,找对象就要看内涵。你们以为我是带刺的玫瑰花,实际上老夫是刺球爆弹怪!

所以,在一群人全身而退的时候,只有艾默里克迎难而上。

 

艾默里克最近一次看到他是因为目无军纪被罚写悔过书,显然,文化程度不够,写不出几行得体的完整句子。

“要不,我帮你写?”艾默里克鼓起勇气说出了一句搭讪的话。

埃斯蒂尼安看看他:“行,你写吧。”

说话声音也好听!!!!艾默里克一拍大腿,充满了动力。

这篇思想意义深刻,反省得面面俱到,语句优雅得体,字体圆润流畅的悔过书让教官刮目相看,并向上级推荐埃斯蒂尼安文书工作:这种文武双全的孩子不多了,楞是楞了点,但是是个好苗子。

后果可想而知。

好在有艾默里克,这位教官和埃斯蒂尼安没有被骑士团开除。毕竟整个神殿骑士团都知道艾默里克是教皇的宝贝儿子,而骑士团向教皇效忠,这么算下来,艾默里克现在顶多是体验军营生活。

 

其实艾默里克是从不仗势欺人的,一般情况下从不愿意拿“教皇的儿子”这个身份来说事,这次算是破例了。

 

在他的邀请下,埃斯蒂尼安加入了进来,二人组从此变成了三人组。

他们了解到,埃斯蒂尼安是村子里来的楞小子,在枪术师行会学的枪术。然后跟雅伯里克学习当一名龙骑士。

艾默里克:“哦,那你未来想找个什么样的人结婚呢?”

埃斯蒂尼安:“普通人吧。”

艾默里克:“这样啊。”

奥尔什方递给他一个“我觉得你这个未来的国王没戏了”的眼神。

埃斯蒂尼安:“而且输出得比我高,不然免谈。”

艾默里克:“嗯嗯。”

奥尔什方递过来一个“那你这辈子肯定单身了”的眼神送给埃斯蒂尼安。对方拒收。

有一段时间艾默里克被托尔丹叫回家了,再见面的时候这家伙穿着漂亮的衣服,佩戴神气的大剑站在神殿骑士团的主席台进行就职演说。

埃斯蒂尼安在台下努力看了半天才看出这是艾默里克。他问奥尔什方:“他之前算是微服私访?”

奥尔什方:“嗯,一般微服私访的,都是出来找对象的。”

埃斯蒂尼安:“那他找到了吗?”

悲哀啊艾默里克!奥尔什方内心感慨,你追人家一年了!

 

艾默里克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即使非常喜欢埃斯蒂尼安,但是龙骑士团的人才选拔仍然需要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如果埃斯蒂尼安不合格的话,他也不会破例让其进入龙骑士团。

这是奥尔什方最佩服他的地方。

奥尔什方:“体能没问题,我觉得笔试面试他都悬。”

艾默里克:“那就当神殿骑士团的一员嘛,也挺好。”

奥尔什方:“雅伯里克来找过我了,他说埃斯蒂尼安可是未来的苍天龙骑士。只有最强大,最智慧的龙骑士才配当苍天龙骑。”

艾默里克沉吟了一下:“埃斯蒂尼安是最智慧的?我觉得,有必要对现有龙骑团队进行智力考察。”

 

埃斯蒂尼安觉得自己无法通过考试,即使体能测试远高于他人,但笔试的一塌糊涂和面试的无话可说,让他觉得自己这次算是完蛋了。

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这人甚至觉得不真实。

雅伯里克说:“没事,龙骑士团的测试一向如此,笔试面试那都是走过场,给领导看的。谁体力好,DPS打得高就录取谁。”

埃斯蒂尼安:“这么随便的吗?”

雅伯里克:“毕竟除了打架,也不需要龙骑干什么别的……”

 

在埃斯蒂尼安被录取的当天,艾默里克和奥尔什方,还有新认识的昂德卢和露琪亚凑在一起聚餐,庆祝艾默里克新官上任,也庆祝埃斯蒂尼安顺利考入精英团队龙骑士团。

开餐前,艾默里克当着好友们的面对埃斯蒂尼安说:“我很喜欢你,可以追你吗?”

大家一片哗然。

埃斯蒂尼安挺开心说:“好啊!”然后顺窗窜了出去,边跑边喊:“追得上算我输——”

艾默里克:“等等!!!!”

几个人趴在窗口看二人绝尘而去,坐下来开始喝酒。不用管了,绝配。

 

雅修特拉看着沉浸在回忆中的艾默里克,问:“后来呢?”

“后来。”艾默里克想了想,“后来我们回去的时候,累的不行,也很渴,但桌上只有酒……”

塔塔露:“然后?”

艾默里克:“就灭团了。”

 

评论(19)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