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46

寒冷地区日常 46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45

库尔扎斯地区的降温还在继续,滴水成冰。早已习惯酷寒的伊修加德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晚上睡觉多烧两根柴就好了。但外来人口不行,比如雅修特拉,比如塔塔露。

“我不想去找埃斯蒂尼安采访。”雅修特拉缩在被子里,完全没有出去的打算。

“我也不想去。”

“这种温度就应该在家里睡觉睡到天荒地老。”

两个姑娘窝在九霄云社的客房里抱怨着,完全无法出门。

 

雪促会为了进一步推动美丽喵的进程,准备创办周期刊物。大家最开始商量出日报,但遗憾的是这俩人日常生活一个上班一个打本,实在是乏善可陈,完全支撑不了日报的需求量。几经研讨,日报变成了月刊,又几经研讨,月刊变成了纪实文学。

神纳说,万事万物皆有起始,我们只有掌握了自然的规律,才能掌握主动权。

塔塔露:“您的意思是?”

神纳:“你们去采访一下当事人,看看那份最初的感动吧。”

 

雅修特拉窝在被子里,睡眼惺忪地看着艾默里克的采访记录:“结果他就是看人家埃斯蒂尼安好看而已,根本就是见色起意,是流氓。”

塔塔露:“理解为一见钟情不好吗?”

雅修特拉:“我开始以为是霸道总裁和灰姑娘的故事,结果好像是灰王子和糙汉的故事。”

塔塔露:“因为对方是龙骑啊。”

雅修特拉:“这真是个万能的理由。”

 

 

计划中,两位姑娘还应该去采访埃斯蒂尼安,但是两个人互相推诿,都在推脱这份工作。雅修特拉推脱的原因是因为和埃斯蒂尼安交流太费劲,而塔塔露,则是因为龙骑大佬恶名在外,她怕挨打。

埃斯蒂尼安身边萦绕着危险二字。他身体力行地告诉大家,有危险时我帮你们消灭危险,没有危险时我就是你们最大的危险,影响人身安全的那种。

雅修特拉:“放心吧,你这种可爱的小姑娘,他下不了手的。”

塔塔露:“上次我说我奶不住的时候,你也说‘你这种可爱的小姑娘他不会骂的’,结果怎么样,我的技力到现在都用不完。”

她们拨通了神纳的通讯贝,纷纷表示不想面对那个麻烦精。

神纳:“想想他的脸。”

好的!!!!!!!

 

“采访……”埃斯蒂尼安头上还挂着组队的小旗子,“你们就没别的事做了吗?”

雅修特拉恶狠狠地一翻白眼:“我们是奉幻术皇的命令前来采访的!委托书在这!”她把神纳签署的委托书一举。

这招在艾默里克那万试万灵,遗憾的是埃斯蒂尼安看都没看。

埃斯蒂尼安:“假的吧。”

雅修特拉:“是真的啊!你看这个印章!你感受一下这个以太!!”

埃斯蒂尼安摇摇头:“感受不出来,我要进本了,回见。”

塔塔露:“等等!如果你走了,会影响伊修加德和格里达尼亚的外交!就有人要一边掉头发一边胃疼了,懂不?你就是始作俑者!”

“始作俑者是啥意思?”

“就是罪魁祸首!”

埃斯蒂尼安低下头,眯起眼睛看了看她。塔塔露头发都立起来了,完蛋了,我今天没写遗书就出门了。

“好吧。”埃斯蒂尼安取消了头上的小旗子,“如果这个委托书是假的,我就——”

雅修特拉:“你就把塔塔露就地正法!”

“一言为定。”“等等!”

 

大家坐在忘忧骑士亭的角落,塔塔露说,我去点一些喝的。酒保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她走来的方向,然后流利地告诉她:“酒精类都卖光了,现在只有花生瓜子矿泉水,红茶绿茶热奶茶。”

什么啊,你们忘忧骑士亭越来越有陆行鸟大篷车上卖东西的韵味了。塔塔露发牢骚。

酒保心想,你们带着神殿骑士团的恶名精英来我这,心里可有AC数?

 

“怎么认识的?”埃斯蒂尼安皱着眉头想了半天,“不记得了,太久远了。”

雅修特拉循循善诱:“是在军营认识的吗?”

埃斯蒂尼安又仔细想了想:“嗯,军营。”

塔塔露:“那时候你对艾默里克怀有什么感情?”

“感情啊……”埃斯蒂尼安回忆,“有,我觉得他很厉害。”

雅修特拉眼前一亮:“真的啊!”

埃斯蒂尼安:“主手长剑副手弓箭,除了他谁也做不到,值得钦佩。”

塔塔露:“我从没想过你会羡慕这种乱七八糟的搭配。”

埃斯蒂尼安:“你们就没想过一边开舍身一边开神圣领域会是怎样的快乐吗?”

雅修特拉:“先生,我是想问情感类的,技能问题不在本次采访中。”

塔塔露鼓起勇气,决定一记直球:“你觉得艾默里克喜欢你的原因是?”

埃斯蒂尼安想都没想:“因为我性格乐观又阳光,为人正直善良,有大局观,有包容力,有团队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新一代龙骑士的楷模,是皇室择偶的不二人选。”

雅修特拉:“我恳请您再考虑一下。”

埃斯蒂尼安:“不需要。”

雅修特拉:“行吧。”

塔塔露:“你有没有想过艾默里克其实只是喜欢你的外表而忽略你的内在呢?”

埃斯蒂尼安:“我有什么内在?”

塔塔露:“……”

雅修特拉:“……”

塔塔露:“有、有啊……”

雅修特拉:“……”

塔塔露用尽全身力气换了一个问题:“现在你们都要结婚了,你有什么感想?”

埃斯蒂尼安:“我很开心。在这个世界上,真爱是无价的,能和这样知心相交的人互相约定终身,携手步入婚礼的殿堂,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幸福一词的解释吧。”

“觉得幸福就不要一脸不耐烦地说出这番话啊。”雅修特拉无力地往桌子上一趴,“说吧,这两段话你背了多久。”

“三周。”

 

鉴于忘忧骑士亭就在神殿骑士团的隔壁,埃斯蒂尼安被两个姑娘问东问西的事情早早就传到了艾默里克耳朵里。

“在酒馆!?你们埋伏一下,尽量保证那两位姑娘的安全,关键时刻上保护,也不要吝啬深仁厚泽。”艾默里克立刻冷静部署,“露琪亚你带着两个白魔去,天赐准备好,如果他出现翅膀了不要硬碰硬,疏散人群躲好AOE,什么海小光还在副本里?通知他立刻出本组个随机队,没八个光战我们赢面太小。对了,昂德卢你打电话问问帝国那边,究极神兵能不能借我用一下,就现在。啊对了再联系一下伊塞勒,把赫拉斯瓦尔格叫来,如果方便让他带上巴哈,谁也不准告诉尼德霍格……”

露琪亚同情地看着貌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的艾默里克:“别紧张,他们点的三杯奶茶。您不要再抖了。”

奶茶啊……艾默里克的心脏重新揣回胸腔,我就说嘛,忘忧骑士亭怎么敢卖给他酒,正常操作,散了散了。

 

“她们问了很多关于你的问题。”埃斯蒂尼安说,“就好像我都知道似的。”

艾默里克:“哈,我还有什么事是你不知道的吗?”

埃斯蒂尼安:“很多。比如我至今不知道你究竟喜欢我哪里。”

艾默里克仔细端详着对方的漂亮脸蛋断言:“主要是性格阳光。”

埃斯蒂尼安微微一笑:“你还挺有眼光的。”

托尔丹一拍桌子:“咱们好好吃饭不成吗!?”

 

 

评论(28)
热度(213)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