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55

寒冷地区日常 55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尼德霍格现在紧张,在征龙战片场踱来踱去,搓着爪,伸着翅膀,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暗影三兄弟都很紧张地看着他:怎么了呢?

埃斯蒂尼安:“别走来走去,看了烦。”

尼德霍格:“啊——”

埃斯蒂尼安:“别喊。”

尼德霍格:“我爸要来看我!咋整啊!”

暗影三兄弟都一哆嗦,上次被祖宗探班的阴影笼上心头。他们一个一个嘴里说着“突然想起家里没关煤气”“我女朋友下午约我出去玩”“和醒醒吧你没有女朋友”之类的话,然后坦然地向外走。

“你们怕不是要体验一下龙啸吧。”尼德霍格冷笑,“义气这种东西,你们有吗?”

大家异口同声:“妹有!”

拉扯间,就听一个苍老的声音在门外:“家里有龙吗?”

那能说没有吗?尼德霍格拉开了自己片场的大门,地上蹲着风筝猫一样大的幻龙。

尼德霍格:“爸你来了啊。”

幻龙:“憋堵门口,不让进咋地?”

尼德霍格不情愿地向后挪了一步,幻龙嗖就飞进去了。

“每次来你这,都这么乱!”幻龙一脚踢开一块小石子,“瞅瞅,说了多少次了,毫无改观。”

尼德霍格:“都说了我这是废墟风格。”

幻龙:“同样是废墟风格,赫拉斯瓦尔格那边就比你这好看多了。还是你自己的问题!”

尼德霍格翻了一个大大的龙眼,不置可否。

 

面对暗影三兄弟,幻龙显然没那么客气,但是看到埃斯蒂尼安也在场,幻龙一想,儿子同事也在,我作为长辈怎么也得拿出个长辈样。幻龙的小身子往沙发里一坐,拍着旁边说:“埃斯蒂尼安,来,坐这边。一晃你都长这么大了!几岁啦?”

埃斯蒂尼安:“32了。”

幻龙:“有对象没呢?”

埃斯蒂尼安:“有,马上结婚了。”

幻龙:“对象啥职业啊?是公务员吗?一个月赚多少钱啊?”

埃斯蒂尼安:“骑士,是公务员,赚挺多的。”

幻龙:“多好啊……我家尼德霍格,相好的有几个,一个正经结婚的都没有。又不知道给自己交保险,老了可怎么办!我怎么说都不听。唉,操心。哎,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小孩啊?”

埃斯蒂尼安:“不知道。”

幻龙:“32岁,以你们的年龄,那孩子得早要,知道吗,不然年龄越来越大了,没精力养……”

尼德霍格:“爸,少说两句。”

幻龙:“你看看人家,至少都快结婚了,看看人家看看你!不是爸爸说你——”

以下句子,埃斯蒂尼安甚至以为自己穿越了,尘世幻龙就像被托尔丹老爷子附体了,从找对象到成家立业,到交朋友的注意事项,到注意个龙卫生,到别人家的小孩,到你老妹儿在早恋。不一样的是人家艾默里克知道怎么顺着老爹的话往下说,既不搞事也不吃亏,但是尼德霍格就不一样,那大嗓门专门用来跟幻龙顶嘴的。暗影三兄弟都堆在门口,即使堵住耳朵,恐怖的黑龙一族先祖的龙啸和先祖的老爸的龙啸还是一波一波传入脑海,而龙啸内容则十分干瘪,鸡毛蒜皮到令人发指。

埃斯蒂尼安心想,刚才不是在聊我吗?怎么话题突然就转移了?

 

他晚饭时在餐桌上提及此事,托尔丹马上表示理解幻龙:“当家长的担心孩子很正常!”

艾默里克:“孩子都这么大了,家长总不能操心一辈子吧。”

托尔丹:“这话不对!在我眼里你们永远是孩子!”

埃斯蒂尼安:“没体验过被家长操心的感觉。”

托尔丹立刻一个眼神飞给艾默里克:你看看,埃斯蒂尼安没有父母,咱们勾起人家伤心事了。

艾默里克回以眼神:什么啊,您先提的!现在怎么办!

托尔丹又递眼神:谁媳妇谁哄!

艾默里克再次回以眼神:这道题有点超纲啊爸爸!

埃斯蒂尼安继续说:“我家家长就不是很操心。”

托尔丹小心地问:“你家家长……我认识吗?”

埃斯蒂尼安努力收回自己看傻子的表情:“雅伯里克你不认识吗?”

托尔丹父子这一肚子槽都快满出来了,你觉得雅伯里克就是家长,没错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那是你半个爹啊,但是你为什么认为他不操心啊?你认真的吗?!这大叔脸上的每一条皱纹都是跟你操心上火的结果啊!养你这不听话的小瘪犊子他真是气到吐血三升啊!!!还有你那个师妹厄斯蒂安,没一个省心的材料啊!!雅伯里克能活到现在没被你们气死真的是全靠心大啊!

艾默里克:“吃饭、吃饭。”

 

托尔丹约见了雅伯里克,聊了聊两个孩子的婚姻问题,感觉这个沧桑的前·前·苍天龙骑又沧桑不少。

托尔丹同情地看着他:“怎么,你们爷俩还在闹别扭吗?”

雅伯里克挺无奈的:“孩子嘛,都我给惯的,脾气大。以后结婚了让艾默里克好好管管他。”

托尔丹一哆嗦:“你认真的吗!?我可就这么一个儿子!”

雅伯里克:“这么严重的吗?”

托尔丹:“你们埃斯蒂尼安穷凶极恶,艾默里克并不是对手。”

雅伯里克:“穷凶极恶也太过了,他就是青春期,爱冲动。”

托尔丹:“你当他16岁呢!?还冲动?!”

雅伯里克:“32了,冲动要加一倍。”

敢情脾气大和年龄呈正比关系?!难怪你能培养出埃斯蒂尼安这种不一样的花美男。托尔丹眯着眼睛看着雅伯里克,心想,你当年真的是最聪明,最智慧的苍天龙骑吗?给予你这个称号的我怕是也脑抽了。

其实雅伯里克心里特别没底,怎么好好的突然说自己要结婚了,对象还是艾默里克,人艾默里克什么人啊,看得上你吗?不过跟艾默里克聊完之后他也不担心了,这种双商低入地心的爱情故事真是喜闻乐见。他又开始担心托尔丹,人托尔丹什么人啊,老爷子年轻时候叱咤风云,怎么能由儿子在外面随便捡个媳妇就结婚啊?但目前看来,托尔丹对埃斯蒂尼安没有什么太大的不满,却总是在微妙的地方担心有加,比如“我儿子力量上限还不如埃斯蒂尼安的零头啊”,比如“我儿子摁不住他怎么办啊”,比如“哪个医生对过敏有研究呢我还是希望艾默里克吃点精金龟的蛋啊,保险”云云。至于什么门当户对啊,什么工作分配啊,什么主外主内啊,什么传宗接代啊,托尔丹表示,这都无所谓了,真的。

开明啊!这种开明的思想在老一辈真的不多见了,能与之媲美的只有福尔唐老先生了!雅伯里克不知道的是,托尔丹的开明完全是用眉毛、胡子、餐厅和教皇厅的屋顶换来的。

托尔丹:“来,这个给你。埃斯蒂尼安说他不会去给你送的,又要求你非来不可。艾默里克这几天忙,所以就拜托我……”

雅伯里克:“……3.0蛮神挑战赛门票?”

托尔丹:“这是婚礼请柬!”

 

评论(24)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