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56

寒冷地区日常56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鬼屋这种地方,充满着各种未知的诱惑。静语庄园几经开发,已经是个合格的鬼屋了。不过还是常有冒险者投诉地图太大走着累,容易忘记捡道具,或者僵尸化妆不到位之类的琐事。唯一让大家欣慰的是以阿芒迪娜为首的梦魔女妖们身材美好,令静语庄园增色不少。

但是,无论静语庄园出几个版本,却永远吓人不过真正的鬼屋——惨剧灵殿。这个据说里面藏有艾欧泽亚第一女鬼的副本,每次看到都让人觉得头皮发麻。

艾默里克喝下午茶的时候,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日志翻了翻,然后就发现了这个尚未完成的副本,以及自己曾几何时在旁边写下的标注:“据说闹鬼,没有详细报告书。”

“闹鬼。”艾默里克皱着眉头想,不能够吧,我长这么大也没见过鬼啊,长啥样啊?飘着走路还是踩在地上走啊?能沟通不啊?

人,有的时候,真是不能对自己对工作的热情抱有太大希望,鱼是必须要摸的,尤其是对于艾默里克这种求知欲比较旺盛,当下时间相对富裕,还有艾欧泽亚第一打架王陪着,这鱼就一定要摸透彻了。

他和埃斯蒂尼安相约格里达尼亚的魔女咖啡馆见面。现下正值下午五点,天上铅云密布,一副大雨将至的模样。

“缪恩,来两份,不,五份清炖羚羊肉。”艾默里克对老板娘说。

“真是稀客。”缪恩吩咐后厨做饭,又送了他们两份热可可,“怎么,微服私访?”

艾默里克摆手:“不不,就是出来走走。上午在任务日志上看到有个叫惨剧灵殿的副本没清,所以想打听打听副本背景。我们伊修加德没有冒险者行会,想打听这种事还是来森都比较好。”

缪恩:“惨剧灵殿的故事已经属于森都怪谈了,其实本质上是在给人们警示:随机队有毒,奶妈菜才是真的惨。”

埃斯蒂尼安:“我也觉得是。你看,我还做了一个喷菜鸡奶的宏。”

艾默里克:“这种东西就不要炫了!”

缪恩:“据说里面的女鬼艾达会时不时出现在格里达尼亚的某个角落。”

埃斯蒂尼安:“什么?菜鸡还好意思出来刷存在?”

 

几分钟后,美味佳肴摆了满桌,埃斯蒂尼安一边吃一边看向门口,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雨势不小。透过菜肴的蒸汽和密密实实的雨帘,埃斯蒂尼安看到一个灰蒙蒙的人影,看身形是个女人,戴着大大的尖帽子,站在大雨中,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这边。

他推了推艾默里克,示意艾默里克看看。但艾默里克回头时,那个影子便凭空消失了。

埃斯蒂尼安:“刚才有个女人一直盯着这边。”

艾默里克:“可能是你吃的太多吓到她了。”

埃斯蒂尼安:“是吗?森都的经济条件果然不如伊修加德,吃不起饭的穷人真多。”

艾默里克:“不过我没看到,她是突然消失了吗。”

“啊!”埃斯蒂尼安仿佛想起了什么,皱紧眉头,“竟然是突然消失,难道是……”

艾默里克不解地看着难得露出“我在思考”表情的龙骑大佬。

“莫非是隐遁!?”埃斯蒂尼安露出了羡慕的表情,“我觉得忍者这个技能特别好,想要拥有!”

艾默里克:“也许是生产职业开了潜行哈哈哈。”

缪恩颤抖的声音:“恕……我……直……言……刚才是不是闹闹闹闹闹鬼……”

艾默里克:“大姐,你这是迷信。”

 

森都的旅店多是木质结构,内部装修干净漂亮,由于木头容易受潮,森都的工匠们想出各种办法防潮,所以每个房间都温暖而又干燥。

意识到第一次和埃斯蒂尼安在外面单独“开房”,艾默里克还是十分忐忑的,就算距离结婚的时间越来越近,但骨子里的传统观念和埃斯蒂尼安那摸不清是害羞还是翻脸的脾气让他十分小心。

“一间房就行。”“两间。”他们对缪恩说,然后对望一眼。

“好吧两间。”“一间就一间。”他们再次对望一眼。缪恩无奈地看着他们,“默契”这种奢侈的东西,希望每对情侣都会拥有。

 

最后艾默里克以开源节流为理由开了一间房,无非是想满足一下自己只敢脑内补完的小心思。

客房内还沿用着传统的防风蜡烛灯照明,看起来十分朴素。

“你最好去洗个澡。”艾默里克说,“下雨天穿盔甲很难受吧。”

埃斯蒂尼安去了浴室,打开水龙头,鲜红的液体从里面流了出来。

“锈得真严重啊……”埃斯蒂尼安用力拍了拍水管,那架势非常像海小光修理魔导装甲。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埃斯蒂尼安关掉了水龙头,遗憾地摇了摇头,“闻起来也是一股铁锈味。”

这边,艾默里克打开玩具箱,在玩曼德维尔交流术。随着卡片的消除与流动,里面的内容也渐渐变化,从助手,魔法人偶,珠宝等等内容,变成了艾达、阿维尔、帕伊尤·雷伊尤、莉亚维纳等。

遗憾的是艾默里克这棋牌类高手压根不在乎是什么内容,只在乎怎么选择分数赢面更大。

“实在是没有幻卡好玩。”他叹气,“还不带联携……”

“水管锈了,不能洗澡。”埃斯蒂尼安说着,重重地躺在了床上,把床垫扎出好多窟窿。

“我看看。”艾默里克走进浴室,打开水龙头,清澈的热水流了出来。“这水还行,快去洗,别偷懒啊。”

埃斯蒂尼安倒也痛快,放了一浴缸热水,脱了盔甲就坐进浴缸里。如果他抬头看一眼,会发现他的头上有一个脸色苍白的女人倒悬着,盯着他的头顶,但是他没有,这人硬是在热水里玩香皂盒玩了十五分钟。

那真的是特别幼稚,无聊透顶。

 

房间内的窗子不知为何卡住了,打不开,艾默里克尝试了几下之后放弃了,决定出门去找旅馆的工作人员帮忙,结果打开房门看向走廊时,发现走廊的光线不知为何都十分黯淡,原本并不长的走廊似乎在向两边无限延伸进黑暗。

“照明条件太差了。”艾默里克退回房间,“算了,先将就一夜吧。埃斯蒂尼安,你洗好了没有?”

“啊……这个,”埃斯蒂尼安在浴室里发出了困扰的声音,“洗完了,但是水池被头发堵住了。”

埃斯蒂尼安换好衣服打开浴室的门,原来放水的时候,不知为何,浴池底部布满了黑色的长发,黏糊糊地沾在上面,非常恶心。

艾默里克:“这卫生条件真的差。你刚才没发现?”

埃斯蒂尼安:“没发现。想办法收拾了,看了烦。”

艾默里克:“小意思,上次海小光那几瓶兔蝓的酸液没地方放,就放在我这了。”说着,艾默里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黄色的小罐子,拧开瓶盖把里面的液体倒了进去。

两个大男人蹲在浴池看头发溶解,那溶解的爽快劲儿,再被热水一冲,简直治好强迫症。

 

艾默里克也换上了睡衣,两个人平躺在旅馆的床上,艾默里克心想,我总要说点什么吧,说什么好呢?现在感觉就很暧昧啊,不行不行,我爸说了,结婚之前不许做《神殿骑士团军用婚前指南 VI》上提起的任何事,啊……说点什么……

埃斯蒂尼安这边也感觉别扭,空气中的气氛安静到诡异。

沙沙沙……

他的通讯贝响起了,埃斯蒂尼安不耐烦地关掉,心想,这种时候找我我也不在!没空!忙着躺床呢!

沙沙沙……

这神奇的通讯贝竟然在关掉的情况下继续发出了声音。

“我恨——”

“恨你马赛克啊!”埃斯蒂尼安巴掌一合,硬是把通讯贝摁成粉了。现在彻底消停了。

沙沙沙……

艾默里克:“这回是我的通讯贝,怕是有人找你找不到,来找我了。”

埃斯蒂尼安:“关了!”

艾默里克:“关了,诶你看,还响。”

沙沙沙……

“我恨——”

“恨你马赛克马赛克!我马赛克马赛克马赛克!”埃斯蒂尼安暴躁怒斥,我在这等艾默里克说点什么呢,也许还有什么亲亲搂搂抱抱的,谁啊恨恨恨,恨个毛线!连一声“阁下”都没有吗!不用猜就是雅修特拉发来的通讯贝。

于是艾默里克的通讯贝也毫无悬念地摁成粉了。

 

见到龙骑大佬的脾气被通讯贝给挑起来了,艾默里克干脆眼观鼻,鼻观心,告诉自己惹不起惹不起,快睡觉快睡觉。

睡在内侧的埃斯蒂尼安翻身,借由微弱的光线看到正对自己的木墙上有个洞,里面仿佛有什么。他凑过去看,结果正对上里面一个鲜红的眼珠子。

龙骑大佬反应奇快,抄起手边的龙枪就通了进去,别说眼睛捅没捅爆了,墙都被他捅了一个一人多大的窟窿。

就听整个旅馆一下子热闹起来,楼下吃饭的,隔壁打牌的,缪恩和酒鬼吵架的声音一并传来。

“嗨呀——”艾默里克摁住太阳穴,揉了揉,“怕是又要赔。”

同时在心里算计,刚才感觉四处安静得出奇,仿佛自己的房间与世隔绝了,这墙壁的隔音效果真好啊,不知道赔偿一面墙要多少钱。

 

缪恩:“是……要退房吗?是不是遭遇了什么……”她言辞闪烁地问。

艾默里克:“没什么,没什么。不好意思,破坏了你家的墙壁,房间没办法住了。我会赔偿的。唉,总之我们先回去了。”

缪恩:“破坏墙壁可还行?!”

 

第二天,美丽喵在森都旅馆偷偷开房,放肆一番之后连墙壁都搞坏了这种事毫无悬念地传到了雪促会的耳朵里,这又是雪促会值得欢呼雀跃的一天。

 

 

 

评论(29)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