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 番外 我是管家

寒冷地区日常 番外 我是管家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从得知世界上有埃斯蒂尼安其人的第一天起,管家就有种“我家少爷怕是要和这人搞对象吧”的预感。
年轻的艾默里克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以至于打算和埃斯蒂尼安结婚并计划婚后生活这件事,只有露琪亚、昂德卢和奥尔什方知道。

 

管家也知道。
他得知的契机很是莫名。

 

那天下午,艾默里克突然问:“如果我结婚的话,能不能搬去三楼那个大房间住呢?”
管家:“就算是两个人住,那个房间也似乎有些过大了,举架也过高了。”
艾默里克:“可是,如果对方很会跳呢?”
管家:“哈哈哈少爷您说笑了,对方该不会是个龙骑吧。”
艾默里克:“怎么可能,我怎么会找个龙骑。”
管家:“是呢。”
艾默里克:“是枪术师。”

 

管家藉由给王子殿下送换洗衣服为理由去了一趟军营,在枪兵汇集的地方扫视了一圈,然后就锁定了:那个正在打人的帅小伙八成就是了。
也不是非要一眼发现,但是在一群男士发型中,这个女款发型太突兀了。
管家心想:这人,要么女扮男装要么女装大佬。
仔细观察了一下对方漂亮的脸蛋,他认为是女扮男装,但看了看这沙包大的拳头,emmmm……不是枪兵吗?怎么用拳头打人。
而且是在殴打教官啊你们谁来制止一下?
管家把衣服交到艾默里克手中,并语重心长地告诉他:“我今天看到您的结婚对象了。”
艾默里克:“是不是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管家:“还是多观察一下吧,这不是刚入军营才五天吗,不要轻易地把喜不喜欢挂在嘴边,别轻易去表白。”
艾默里克:“怎么就不能说呢?”
管家:“他要是不乐意,我怕您打不过他……”
艾默里克:“没想到你竟然对我这么没信心!”
管家:“我也没想到您是个弯的啊!”

 

再后来的事,管家也记不太清了,因为从确定3.0开拍开始,伊修加德的众人忙得不行。尼德霍格天天抱怨伊修加德地方狭小施展不开;赫拉斯瓦尔格也趁机说什么要把天极白垩宫翻修一下;库啵们每天在计划交给冒险者的任务;福尔唐家内部也要装修,因为是重要的据点;暗骑、占星和机工的三位新职业导师也在待命,等等。以上所有文件都要老教皇批复,这老头子天天发脾气,以“我的台词也很多没时间背”为理由,把一大半公文推给了管家。
管家天天坐在办公室,一边盖章签字一边痛哭,我明明干着国王干的事,却没有国王快乐啊。如果我现在篡位,是不是能成功?

 

托尔丹打算让艾默里克提前就职,虽然内心深处仍然认为“他只是个孩子”,但事情太多,老爷子一个人真的忙不过来。
“3.0一过,我就可以顺利退休了……”托尔丹畅想未来,“等我家美丽继位,找个门当户对知书达理的漂亮姑娘,生几个孩子,我就去过日日酒肉夜夜歌,每天含饴弄孙的神仙生活……”
管家同情地看着这个想象力丰富的老头儿,心想: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管家试探地问:“少爷这么优秀,不可能没对象的吧。”
托尔丹:“哈,真正的大家闺秀都是要上门提亲的吧?等他什么时候有想法了,喜欢谁我就去谁家提。”
管家:“要是少爷喜欢的和您想象中的不一样呢?”
托尔丹:“我相信我儿子!他找的也许不是最有钱的,但肯定是最好看的!”
管家回想起自己查的关于埃斯蒂尼安的资料,面露同情,心想:您儿子看上的真的是芬戴尔村里最愣的愣头青呢,好看是好看……但是您对男女都没要求的吗?

 

一段时间之后,管家找工匠修补被埃斯蒂尼安扎出许多窟窿的沙发,又找心理医生修补老教皇那颗被埃斯蒂尼安扎出许多窟窿的心。
“为什么是龙骑啊……”托尔丹捂着心脏,“为什么啊……”
好吧,看来对男女没要求。

 

当艾默里克说整理出一个客房来的时候,管家也是大吃一惊,什么?你俩还没分手?你媳妇都和公爹大打出手了怎么还没分手?!
艾默里克:“可以离我的房间近一些吗?”
管家:“可以倒是可以……老爷不会同意的。”
艾默里克:“我会说服他的,没问题。”
看样子少爷还是很大胆的。管家想着,指引佣人们打扫出一间客房,要朝阳,要供暖好,要通风好,要安静,墙壁还要软装一下,得隔音,毕竟年轻人血气方刚的,一时脑热那都不一定干出什么事来。
而且吩咐佣人们:这是未来的少夫人,懂吗?
大家面面相觑:哇塞,咱少夫人可比少爷壮多了!
管家:成年人都是看破不说破的。

下午,海小光联系了他。
管家非常喜欢海小光,这个可爱脸蛋的毛绒绒的孩子真是令人感到万分治愈——在得知海小光已婚并且结婚对象是福尔唐家的精神病的时候,仆人们都扼腕叹息,并纷纷表示如果我们的少夫人也变成可爱型该有多好。
指望埃斯蒂尼安可爱是不可能了,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海小光:这个桦木糖浆请拿好。
管家:一直以来让英雄阁下费心了。
海小光:嗨呀……哪里的话。给钱。
看起来可爱,但是只认钱,也不知道这叫不叫反差萌。管家递过去一个沉甸甸的袋子,又叮嘱他低调,不要被别人知道。
目送海小光捧着钱袋欢天喜地离去的背影,管家心想,主角就是主角,虽然至今不知道这孩子声音什么样,但就是能听见他说话呢。
而且最近的对话似乎越来越皮了。
超能力吧……

 

平静的日子终于被打破了,传说中的龙骑大佬入住之后,托尔丹家用于内部装修的花销明显增多,庭院、围栏、餐厅、客厅、沙发、花瓶、地板、窗户、门等等,不知为何,三天两头就会莫名破损。
艾默里克不在意,埃斯蒂尼安不在乎,所以龙骑依旧常常全副武装地在教皇厅招摇。
管家向老教皇打了小报告,老爷子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都是小钱而已,无所谓。”
后来,他发现原来这个老教皇早就参与到教皇厅的拆除工作中来,每天和准儿媳切磋武艺不亦乐乎,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人家凭本事投胎到教皇家当的教皇生的儿子,儿子又要娶龙骑,凭什么不能拆千年基业?
可以的,没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管家和仆人也就习惯了很多事情,比如随时被丢出窗外或者挂在城墙的骑士长,比如常常变身骑士王去后花园和邪龙埃斯蒂尼安切磋的老教皇,比如时不时飞过来给龙骑送吃送喝送各种外观的黑龙们等等。
这样的日子八成是不会结束了,我年纪大了真是活不过这几位神仙。管家这样想。

“少爷,婚礼的礼服送来了,”管家冷静地说,“先别亲了,试一下衣服好吧?裁缝还在外面等呢。”
艾默里克:“好。”
管家:“都合适吗?”
艾默里克:“腰有点紧。别的还行。”
管家:“我让他们改改。”
艾默里克:“哈哈,管家真是一直像半个父亲一样在照顾我啊。”
管家:“我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吗……”

 

评论(25)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