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58

寒冷地区日常58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番外3

 

“您去拜完十二神了吗?”露琪亚拉翻着记事本问。

艾默里克点了点头,“只去了哈罗妮、奥修昂和纳尔札尔神的。”

露琪亚在这三位神的名字下画了标记,又问:“服装想必已经试过了,合适的,对吧。”

艾默里克犹豫了一下:“我的那条裤子。腰还是有点……”

昂德卢立刻插嘴:“从现在开始到婚礼结束,请您不要吃东西了。”

艾默里克:“那我会死于低血糖。”

昂德卢:“只准吃基萨尔野菜。”

艾默里克:“你拿我当什么了!?”

 

做事如艾默里克那般有条理,已经把婚礼前要做的事列出了思维导图:谁的请柬由谁来送,预订的衣服是否合适,首饰是否合适,教堂需要多少门礼炮多少个礼花,领头的白色陆行鸟要什么装扮,什么阶段放音乐,什么室内花的风格,什么人坐什么位置,晚上去太阳海岸开冷餐会吃什么,荤菜几个素菜几个,舞蹈团几点钟上场助兴等等。

对艾默里克来说,婚礼和阅兵差不多。要排场,要威仪,要豪华,所以这个人事无巨细都要研究透彻。

然而唯一的变数就是埃斯蒂尼安了,艾默里克为此亲自去了一趟赫拉斯瓦尔格的忆罪宫,拜托这头老龙一定要看好埃斯蒂尼安,千万不要让他一时性起干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也要看好尼德霍格,不要让他俩组团乱来。又吩咐所有人:婚礼上不允许出现任何酒精类饮料,尤其重生之境,必须杜绝!

露琪亚:“我觉得您有些过于操心了。拜托礼仪公司不好吗?一条龙服务,省心。”

艾默里克摇摇头:“几条龙都看不住他。礼仪公司服务再好,也是平民风格,我是不会采用的。”

您是不是误解了一条龙服务的意思。

 

其实埃斯蒂尼安比艾默里克紧张,就算是艾默里克把什么领导讲话家长讲话等等繁文缛节全都去掉了,但他策划的婚礼仍然像新闻发布会。

艾默里克:“你只要在祭司问是否愿意的时候,回答我愿意就行了。”

露琪亚:“阁下,我们先彩排一下。埃斯蒂尼安,同艾默里克结婚,你愿意吗?”

埃斯蒂尼安:“我愿意就行了。”

艾默里克:“‘就行了’这三个字是多余的!”

露琪亚:“论排练的必要性。”

埃斯蒂尼安谴责地看着露琪亚:你明明是这样告诉我的,为什么被领导批评的只有我一个?

露琪亚背后一凉,突然悟出生命诚可贵,于是先行告退。

 

埃斯蒂尼安紧张,非常紧张,比开着舍身跳龙炎冲近身boss在最后一刻后跳躲开AOE却发现没有估算和台子边缘的距离一瞬间只能听天由命还紧张。

艾默里克拉着他的手,微笑着说:“别紧张,有我呢。”

是啊,没你我就不用结婚,不结婚我就不用这么紧张了。你就是罪魁祸首。

埃斯蒂尼安恶狠狠地看着他,心想,要不是下不了手,老子现在就做了你!

艾默里克看着面无表情的埃斯蒂尼安,没来由的一阵恶寒。

 

该来的总是会来,就算这个婚礼再像新闻发布会,也强行用装修提升了许多甜蜜氛围。等候室的艾默里克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听露琪亚和昂德卢一样一样汇报。

露琪亚:“龙族已经落座,还好教堂穹顶够高。”

艾默里克:“我已经计算好了,最庞大的龙是赫拉斯瓦尔格和尼德霍格,他们能进来的话,其他龙没问题。”

露琪亚:“渡鸦周刊、海港新闻和秘银之眼的记者们已经落座,准备好了器材。”

艾默里克:“他们报导的稿件必须我审过才能发,不然追责。”

昂德卢:“各国首脑及其亲信已经入场。”

艾默里克:“放音乐暖场。”

露琪亚:“您的朋友们也到了。”

艾默里克:“如果大家愿意可以先来休息室。”

小伙伴们进来了,大家围坐在艾默里克旁边七嘴八舌地称赞婚礼现场布置得好,称赞一切井井有条,称赞他真帅。

雪促会的姑娘们偷偷抹泪,这感觉就像养了多年的傻儿子突然开窍了一样。奥尔什方倒是云淡风轻,并排和海小光安静地坐在一起,你给我剥个橘子我给你递个苹果,简直搞不清到底是人家美丽喵夫夫结婚还是他俩准备再结一次。

没人敢到埃斯蒂尼安身边去,因为这人,西装革履,梳着马尾辫,身上诡异的红光闪烁,还提着枪。

提着枪。

枪。

 

艾默里克:“不要紧张。”

埃斯蒂尼安:“这种小场面我会紧张吗?”

艾默里克:“你身上的暴发持续半小时都没掉了。”

 

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各国领导人和各大媒体已经各自坐到了自己的席位,雪促会拿到请柬的负责拍下这一世纪瞬间,没拿到请柬的全都自费鲜花烟花,在教堂门口等庆祝。当然,还有媒体做广告夹带私货,带上自己品牌的烟花等等。

 

司仪有请新郎新郎。

 

最开心的人恐怕就是艾默里克了。他现在的心情好得飞起,这么多年努力求生终于有了回报。从一见钟情到走上婚姻的殿堂,艾默里克心想,搞定一个埃斯蒂尼安比搞定整个伊修加德都费劲,但是我做到了!

 

和见多了大场面的艾默里克不同,埃斯蒂尼安紧张得心都要从嘴里吐出来了。余光看到老教皇在一边老泪纵横,而雅伯里克则是不断打手势地提醒自己:傻徒,你走路顺拐了!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埃斯蒂尼安不戴头盔的真容,在唏嘘之余还要低头看看请柬:没来错婚礼,的确是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哇他原来长这么好看啊!还闪闪发(红)光呢!

而知情人士都在祝福之余,斜眼瞄着最近的逃生路线。

 

司仪:“……和他共赴未来,你愿意吗?”

什么!!什么时候跳到这个环节了!?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的埃斯蒂尼安突然被“你愿意吗”这个短语提醒,震惊地想,天啊,要说话了!我我我——她问的是谁啊?不管了这时候要说我愿意!

艾默里克:“我愿意。”

埃斯蒂尼安:“我愿——”

他和艾默里克眼神沟通:等等,你为什么说了!难道刚才问的是你吗?

艾默里克点点头。

埃斯蒂尼安懊恼了:糟糕,我说早了。

于是他改口:“我不愿——”

艾默里克和司仪瞪大了眼睛,台下鸦雀无声。

艾默里克低声道:“想好了再说!”

埃斯蒂尼安眼神游移,紧张道:“我……我愿意还是不愿意呢你猜?”

…………

……

艾默里克:“我猜你愿意。”

埃斯蒂尼安:“嗯嗯猜对了。”

司仪吓得眼泪都快下来了,这是什么骚操作!你们两口子有毒吧?!

 

艾默里克作为夫夫代表,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婚礼,然后简要地畅想了一下未来,用词之严谨,造句之斟酌,几乎可以和大国防联军阅兵时相提并论了。

直到婚礼结束,两人骑着白色陆行鸟先走一步去太阳海岸,其余的人也随后就到。太阳海岸这边工作效率迅速,早就吩咐工作人员们大摆宴席了。

海边的烟花就像不要钱一样。天上的龙遮天蔽日的飞来,其他人水晶传送纷纷上鸟跑去吃喝。

当地做主线的豆芽冒险者们大呼:“好卡!服务器要炸!”

 

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并没有和其他人在一起凑热闹,他们骑着鸟慢慢地在水边散步,看着天上炸个不停地烟花。

艾默里克:“世间自由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啊。”

埃斯蒂尼安:“我也没想到竟然真的和你结婚了……”

艾默里克:“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我们怎么度过呢?”

埃斯蒂尼安:“我有个请求,希望你能答应。”

哟呵!怎么结个婚还学会客气了!嗨呀开心!艾默里克忍不住嘴角上扬,心想,这家伙果然有自己的一些自己的小心思的。

艾默里克:“说吧,今天你说什么我都会答应的。”

埃斯蒂尼安:“真的?”

艾默里克:“真的。”

埃斯蒂尼安:“太好了!陪我开荒绝究极神兵去!”

艾默里克:“啊?”

 

那天晚上,谁也没看到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雪促会们一本满足,觉得终于熬出头了;奥尔什方早早地就带着海小光回家了;老头子们凑在一起又开始吹嘘,皮平被迫背了好几首诗;娜娜莫想出了很多老套的新梗,和神纳进行了一番头脑风暴。

而在艾欧泽亚的某个角落,某绝究极神兵的副本,某个有着带着两位NPC名字的冒险者队伍,灭成了八只豆豆柴。

 

 

 

评论(39)
热度(228)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