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FF14】寒冷地区日常60

寒冷地区日常60

 

-OOC-

-注:知道OOC为什么被加粗了吗?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的意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番外2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番外3  58  59

 

从太阳海岸回来,埃斯蒂尼安的钓鱼水平大有长进,他告假整整一周去圣人泪钓暗星。这人事先查了一周的天气预报,包包里塞满了食物、鱼饵和拟饵,扛着小凳子就出发了。打本都没这么紧张,钓鱼却紧张得精神病都要发作了。

艾默里克怕天火要塞居住条件不好,拜托奥尔什方给埃斯蒂尼安送吃喝和备品,结果奥尔什方到了才发现埃斯蒂尼安压根没来。

通讯贝的另一边,埃斯蒂尼安还挺不耐烦:“在忙。”

奥尔什方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今天晚上如果你不回天火要塞而选择在圣人泪露宿,我就会如实向艾默里克汇报。”

“汇报又怎样。”埃斯蒂尼安并不在意,“艾默里克才没那么多事。”

奥尔什方:“这几天天很冷,圣人泪又是水。又是冰,又有魔物,你在那边露宿,艾默里克一听:‘嗨呀埃斯蒂尼安怎么住得这么不好,我可真担心。’然后他在推脱了各种工作和会议,带着物资和钱把圣人泪大举装修一番,现在你可以安心钓鱼了,艾默里克却因为挪用公款,玩忽职守被议员们弹劾。然后艾默里克穷困潦倒,每天压力很大借酒浇愁,最后胃病犯了他胃痛痛死了。你就变成寡夫了。看,结果很糟糕吧!”

埃斯蒂尼安震惊地听完奥尔什方的分析,沉吟几秒,问:“弹劾啥意思!?”

奥尔什方:“就是下岗了。”

奥尔什方自己都佩服自己的瞎掰能力,因为埃斯蒂尼安去钓鱼了所以艾默里克就死了,这逻辑非常通顺。而埃斯蒂尼安也立刻陷入自责:我怎么这么不懂事呢?虽然没太听懂他在说什么,可是感觉真他妈有道理!当寡夫必须不可以,我才结婚几天啊!?

“那我还是回家吧。”

奥尔什方:“别啊,走,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得知消息后,尚在伊修加德的艾默里克拍案而起:“奥尔什方你们两口子有毒吧!我是让你去天火要塞送备品,没让你们带着他去建设多玛!!!”

奥尔什方找个没人的地方遮遮掩掩地在通讯贝说:“领导,小别胜新婚,你会感谢我的。”

艾默里克:“如果我是个公私不分的人,这件事会和你本月的工资挂钩。”

奥尔什方沉默几秒,幽幽地说:“咋能不讲道理呢……”

 

洪水之后多玛的重灾区真是一片狼藉。

飞燕抱着肩膀看着冒险者们捐来的物资:食材、衣物、布匹、钨华钨华钨华钨华钨华钨华……

飞燕:“谁啊捐这么多钨华!又少见又没用!”

海小光正在继续往外掏钨华,听飞燕这么一说,就不好意思拿出来了,又悄悄塞了回去。奥尔什方却表示:要饭还嫌饭馊?给你就不错了!于是继续变卖海小光剩下的钨华。

飞燕:“现在板子上钨华也不便宜,你们怎么不去挂板子?”

海小光气愤地说:但是卖不掉!有价无市。

飞燕:“这就是你来我这清包的理由?……怎么这么腥!!小樱你那边发生了什么!”

小樱:“救命!”

站在鱼山上的王者是埃斯蒂尼安,他脚下是五十多条巨大的玛兹拉雅金枪鱼。

埃斯蒂尼安:“这鱼卖不掉,有价无市。我清清包,怎么了?”

飞燕:“行呗。我还能说不行咋地。”

 

不管怎么说,对方都是从3.0剧组远道而来的前辈,飞燕还是招待他们去了归燕馆。

看得出来,多玛飞地的重建,虽然楼房还没有起色,但美食一条街倒是先修建完善了。

飞燕:“你们可以去百货街走走。”

海小光:之前去了一下,与其说是百货,不如说全是吃的……

飞燕:“可是美食的香味能飘遍整个多玛飞地……”

奥尔什方:“那是因为这地方太小了吧。”

飞燕:“要不你们先回去吧。咱们打起来就不好了。”

埃斯蒂尼安:“现在打吗?”

飞燕:“打就打!你们是来挑事的吧!”

奥尔什方:“埃斯蒂尼安打架以拆毁建筑物为特色,你这多玛刚刚建了这么少,怕是一会儿拆得毛都不剩。”

飞燕审时度势后表示:“在下言语不当,让伊修加德第一夫人见笑了。”

 

埃斯蒂尼安很喜欢那条街,微凉的空气让食物的香味和热度格外诱人。布都噶的三头小龙组团买了草原风格的肉包子吃,这种皮薄馅大,肉汁丰富,香气四溢的大包子,令埃斯蒂尼安十分羡慕。

“老板,我买包子。”他说。

三叶问:“飞燕大人的朋友,送你也没关系,敞开吃!”

埃斯蒂尼安环视了一下当前做好的包子,说:“好,我尝尝。”

三叶哈哈大笑,说,可好吃了,多吃点哦!

奥尔光夫夫同情地看着三叶,心想,这位女士心真大。

五分钟后,三叶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头戴羊角辫头盔,全身是刺的男人一声不吭地吃进去了摊位上半数的包子。

“咋回事儿啊!?”三叶震惊地看着这票人中她唯一认识的海小光。“一口一个还行?!!”

海小光对她使用了安抚动作。

三叶:“不烫吗?”

埃斯蒂尼安:“不烫。”

三叶:“包子其实……挺贵的……”

埃斯蒂尼安:“是嘛,还好你不收我钱。”

三叶回头质疑地看着海小光和奥尔什方,低声问:“这二愣子谁啊?”

奥尔什方:“埃斯蒂尼安啊,前几天伊修加德领导人大婚,结婚对象就是他。你都不看新闻的吗?”

三叶:“胡说!那个第一夫人长得那么好看!笑起来那么温柔!一看就是那种……”

海小光:不要脑补。

三叶:“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埃斯蒂尼安:“大姐,这个包子还有吗?我给家里人带点。”

三叶:“连吃带拿就过分了吧!”

奥尔什方一把从后面把埃斯蒂尼安的头盔揪了下去,三叶看了看脸,确定了!!!没错!!哇!!真的好看,比报纸上的还好看!!!连吃带拿没毛病啊!!很正确啊!!!

三叶:“好吧,但是只能等下一锅了。你把能吃的都吃了。”

埃斯蒂尼安点了点头,面无表情地回头看看奥尔什方,一套爆发蓄势待发。

“跑!”瞬间开了神圣领域的奥尔什方一把抓起海小光绝尘而去。

 

晚上,大家住在归燕馆的客房,虽然没有教皇厅那么豪华,但是东方风格也别有一番风味。奥尔什方和海小光也有幸听见了新婚夫夫的通讯贝里聊的内容——

艾默里克:“多玛怎么样?”

埃斯蒂尼安:“挺好。”

艾默里克:“不要打架。”

埃斯蒂尼安:“没打。”

艾默里克:“多喝热水。”

埃斯蒂尼安:“你也多喝热水。”

奥尔什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心想你们怎么连腻歪两句都不会的吗?打个电话像领导视察工作似的。

海小光:这种榻榻米,我们晚上要怎么睡?

奥尔什方:“我睡中间。你睡左边,埃斯蒂尼安睡右边。”

 

翌日,鼻青脸肿的奥尔什方就给埃斯蒂尼安买了回龙堡内陆低地的船票。多玛飞地有我们两口子就行了,您先回去吧,求求你。

通讯贝中:

奥尔什方:“艾默里克你究竟怎么和睡相这么差的人住这么久的!他睡着了能打一套军体拳啊??我减伤全开了!”

艾默里克:“呵,我堆灵巧的,躲得可及时了。”

 

 

 

评论(20)
热度(214)

© 白小埃 | Powered by LOFTER